fbpx
看新聞

《HBL》徐國宏不在乎輸贏 盼球員享受複賽魅力

僅成軍三年就在預賽扳倒南湖高中就挺進複賽,萬能工商無疑是本屆一匹大黑馬,複賽與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光復高中、松山高中同在A組,分在「死亡之組」教練徐國宏並不緊張,他不在乎輸贏,只叮嚀球員以平常心看待,並盡力享受比賽。

徐國宏期許球員們能打出球隊的態度和精神,「能晉級當然是最好,只要拿分組五,外卡就有機會,就算七連敗我們的目標也達到了,每場我會讓12個球員都上去打,讓他們去體驗HBL複賽的魅力。」

徐國宏不只希望球員能享受比賽,更希望他們健康完賽,他說:「賽前我就跟他們說體能很重要,我不希望他們七天打完,一堆傷兵回去,這些傷可能都是大傷,會影響一輩子,贏了比賽傷了球員划不來。」但上禮拜隊內有球員感冒,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球隊也休兵一個禮拜,體能多少有影響。

今年以前進預賽為目標,沒想到萬能的HBL之旅延續到了複賽,徐國宏也是意料之外,創隊至今雖然辛苦,但他表示自己很幸運能遇到很好的董事長和校長,「那時我們一起去看107年的HBL,隔週董事長和校長就找我討論蓋球場的事情。」半年內斥重金蓋好室內和風雨球場各一,全力支持球隊發展,甚至預賽前添購新的廂型車,以便接送球員。

創隊初期徐國宏從態度開始要求,在萬能裡沒有學長學弟制,只有「學長照顧學弟,學弟尊重學長。」他形容球隊就像家庭一樣要和睦才會團結,而球員家長和他的家人,就是這個家堅強的後盾。

萬能複賽首戰以58:93不敵南山高中,徐國宏表示,賽前告訴球員沒有壓力,設定輸30分以內都算贏球,昨天也有討論對策,但球員緊張互相傳染,下半場都單打獨鬥,並沒有打出我們「團隊」的球風。

「賽前不會緊張而是有點怕,因為對手很強,之前有打過友誼賽,比分落差更大。」面對傳統強權南山高中,隊長黃麒哲表示,第一場就遇到有冠軍相的南山,一時間沒辦法適應這麼高強度,自己球隊又缺乏溝通,打起就很不順。

今年高三的黃麒哲跟著球隊從第一年的資格賽一路走來,回想今年的驚奇之旅仍覺得很不可思議,面對接下來死亡之組的各隊,他也將全力以赴,努力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