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睽違一年 柔道女王連珍羚1月出征卡達大師賽

圖文/承筠行銷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受肺炎疫情衝擊,旅日好手「柔道女王」連珍羚在整年沒有賽季的情況下結束2020年,不過好消息是連珍羚即將重回戰場,目前正為2021年1月11號的卡達大師賽做準備,這場最高級別的柔道國際賽事是只邀請每個量級排名前36名的選手參加,而為女子57KG級,目前世界排名第12名的連珍羚,將於1月7日從日本出發參賽。還有我國60KG級,世界排名第11名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也將一同參與此賽事。

2020年不僅賽事停擺,亦無法回台與家人團聚。但連珍羚想在東京奧運舞台上為台灣柔道拿下獎牌的目標並未受影響,他仍把握機會做好每天的訓練,珍羚表示:「自己已在練習中把能做的事情都準備好了,現在就等上場展現出屬於自己的柔道。」

今年4月間,日本發布了將近2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連珍羚在東京所屬的小松製作所的女子柔道隊,也因應政府發布的宣言,停止柔道訓練近2個月。在無法進行正常訓練期間,珍羚在飲食和睡眠上仍保持與訓練時相同的習慣,除了會利用家裡簡單的健身工具或者居住處附近的階梯作自主訓練外,其餘時間她也做了許多過去從未有過的新嘗試。像是開始撰寫自己的文章於網站和粉絲專頁分享20年來的柔道人生經驗以及團隊也協助她推出自己的周邊商品;LINE貼圖、T-SHIRT及帆布袋,讓支持她的粉絲感受這份持續奮戰及迎接挑戰的精神。

下半年雖陸續恢復訓練,但由於疫情情況還不穩定,珍羚的會社以及教練仍以保護選手為第一考量,在日本嚴格控管疫情中的狀態下,讓他們在最安全的環境中正常訓練。

雖然無法回台,但連珍羚仍在今年12月份受到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的最佳精神獎之肯定,對此她備受鼓勵並表示: 能入圍讓柔道項目可以受到更多人關注我覺得非常榮幸。在全世界都深受疫情的影響的情況下,台灣能成為世界的防疫榜樣,身在日本的我真的餘有榮焉。也感到身為台灣人的驕傲。我也會在日本繼續努力、希望在明年的奧運上站上頒獎台的最高處,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經過2020年意想不到的變化,各種進化與進步都在今年發生,因此讓連珍羚感受深刻,她最後以「進」一字作為結語,她認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了很多生活方式,也做了很多不一樣的嘗試與訓練方式,讓自己有了不一樣的進化。還有再全世界都非常嚴峻的情況下,還是要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問及一年沒有比賽是否會感到壓力或緊張,連珍羚說: 「沒什麼特別的壓力,不過因為一年都沒有比賽,所以1月開始能有比賽我覺得很棒,希望能藉由比賽,在奧運前讓自己找回比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