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蔡其昌接任會長 目標組最強國家隊以及促成職棒第六隊

吳志揚擔任2屆會長任期即將屆滿,即將進行會長改選,5隊球團代表日前討論下一屆的會長人選,會中5球團決議共同推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中職新會長。今日5球團與聯盟代表至立法院進行拜會,就推舉中職會長一職交換意見,會後蔡其昌就在5球團陪同下,正式宣布接下中華職棒聯盟新任會長。

由於蔡其昌是中職史上首位由立法院副院長來擔任的會長,因此今日拜會格外受到矚目,蔡其昌更高規格接待來訪的球團與聯盟代表,表達對職棒聯盟的尊重。蔡其昌長年協助三級棒壘球隊新建球場,更穿針引線企業界捐助基層球隊資源。蔡其昌也協助壘協成立「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透過企業力量讓球員能以賽代訓,有球打也有收入,讓「男棒女壘」項目爭取好成績。

會中,雙方特別就未來聯盟的發展交換意見,蔡其昌表達將協助聯盟擴大發展基礎,除了球迷最期盼的職棒第6隊外,也會擔任球團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提高雙方合作的可能性;有關東京奧運6搶1最終資格賽預訂明年6月16日在台灣開打,將主動邀集棒協與球團共同討論相關組訓賽事宜,一定會組成「最強國家隊」;對於聯盟的運作,也會將球團與球迷關切的賽事爭議、FA等議題制度化,減少大家對過於浮動的不安定感;最後,對於球團與球員之間的勞資爭議,聯盟希望是站在與球團互相理解,但以照顧球員為核心價值,來讓相關勞資問題可以取得雙贏。

會面簡單討論後,蔡其昌在味全龍球團徐文芳常務理事、中信兄弟球團馮寄台常務理事、樂天桃猿球團劉玠廷常務理事、富邦悍將球團蔡承儒常務理事、中信兄弟球團劉志威領隊、統一獅球團蘇泰安領隊、富邦悍將球團陳昭如副領隊、中華職棒大聯盟王惠民副秘書長等人陪同下,正式宣布接下中華職棒聯盟新任會長!

味全龍球團徐文芳常務理事會後也贈送蔡副院長味全龍球帽,蔡其昌也特別戴起球帽給味全龍溫暖,肯定味全龍加入聯盟大家庭。

(圖/資料照、台新夢想家提供,文/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