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陳偉殷改披阪神14號球衣 約羅德總冠軍戰敘舊

阪神虎球團今日宣布,以年薪200萬美元(約2億700萬日圓)的兩年合約,成功網羅陳偉殷,明年將可以看到他披上前王牌左投能見篤史穿過的14號球衣在日職登板。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陳偉殷在今年六月遭水手隊釋出,暫別美職,並在十月宣布回鍋日職,與太平洋聯盟的千葉羅德海洋簽下年薪3000萬日圓合約,加盟羅德後的4場出賽,場場優質先發,繳出2.42防禦率,吞下0勝3敗悲情戰績。

陳偉殷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不只羅德端出複數年合約留人,阪神虎與讀賣巨人也傳出積極與他接洽談約,但陳偉殷日前在返台記者會上,僅鬆口不再挑戰重返美職,將專心續戰日職,落腳何處並未正面回應。

明年將披上阪神前王牌左投能見篤史的14號球衣,陳偉殷透過球團說明加盟原因,「央聯是我職業生涯的起點,自從去了大聯盟之後,就想著有朝一日要再回到這個熟悉又懷念的地方打球,並且也感受到阪神球團誠意及優異練習環境所打動,之後我會為了冠軍目標努力。」

陳偉殷也在粉絲專頁表達對羅德及球迷的感謝,並相約總冠軍賽再見,「感謝羅德隊在這麼艱難的狀況下給我短暫的幾個月的機會,也非常感謝熱心的球迷給我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謝。希望明年總冠軍賽,是我們再敘舊的時刻!」

過去阪神虎陣中不乏台灣球員,1944年「人間機關車」吳昌征加盟後,包含郭李建夫、陳大豐、蕭一傑、鄭凱文、呂彥青以及剛接任中信兄弟總教練的林威助都曾穿阪神虎球衣,陳偉殷將成為第8位效力阪神的台灣囡仔。

(圖/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