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足球

《足球》門將操刀點球拐氣 紅獅力退桃園國際 升降賽保級成功

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首次升降賽,甲級第七位的紅獅FC和台乙第二名的桃園國際,正規90分鐘跟30分鐘延長賽雙方激戰00,進入PK大戰,最終才由紅獅FC42保級成功。

「第一次升降賽,能拿下歷史性的勝利,當然是很好的,對球隊幫助很大,繼續留在企甲,我們可以學到多東西。」紅獅門將李冠霈在最後點球戰中,表現搶眼,先是擔綱第一點,接著第三點又守下。

他坦言教練決定操刀順序後,完全沒有壓力,冷靜執行命令,「這其實是我第一次PK戰射門,生涯遇過三次PK吧,平常沒有特別練習,就是跟學長互相踢球練習防守這樣,被排第一點,很感謝教練願意相信我,就竭盡自己能力完成。」

紅獅總教練張武業表示,安排守門員第一棒,想要拐氣和拉抬士氣,「PK戰有時比得是種心理戰,守門員很關鍵,如果一開始就能激起團隊,穩定士氣,那會順利不少。」

賽前外界評斷,紅獅擁有不少北市大好手,戰力相比桃園國際較佳,整場控球時間確實較多,但關鍵時刻總被桃園強悍防守化解或欠缺臨門一腳。張武業認為球員心態略顯鬆懈,不夠積極拚搶,反觀桃園國際球員拿出態度和拚勁,這種鬥志值得紅獅球員學習。李冠霈同樣覺得比賽過程,球隊發揮不如預期,「球是圓的,我們差距不會太大,所以賽前有做好心理準備。」

桃園國際隊長徐宏銍表示球隊表現很棒,原先設定目標就是執行好防守,逼迫對手失誤,製造防守反擊的機會,比較可惜幾波攻勢沒把握好,「但我相信這場比賽,有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決心跟凝聚力,加上許多桃園基層教練帶隊伍到場為我們加油,真的很感動。」這場關鍵升降賽,桃園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陳美梅議員,號召桃園市各級學校足球隊300多人,到國立體大足球場,力挺桃園國際。

(圖/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