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彭家楙企業聯賽箭林之后連莊 瞄準奧運、世大運門票

連兩年贏得企業射箭聯賽「箭林之后」,台南射箭隊彭家楙坦言衛冕個人獎固然可喜,但更開心在於過去一年,比賽心態成長進步,期許來年順利代表國家隊出征,在東京奧運與成都世大運踏上頒獎台。

「國外很多比賽都沒辦法比,但我們還有舞台模擬比賽,真的很幸運,然後這一年比賽心態上進步很多。」彭家楙覺得比賽結束的調整與檢討,以及日常重量訓練,確實幫助整體提升,她成為個人獎項中唯一連霸的選手。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在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例行賽由協會青年隊以積分31分摘下第一,依序為台南隊29分,新竹愛山林和寒舍以23分並列,凱撒和台中銀行則同為22分,最終至尊盟主賽則由寒舍連兩年逆轉拿下。個人獎項方面,箭林之后彭家楙二連霸,箭林之王為高浩文,黃金混雙譚雅婷/崔建,男、女子天團都由協會青年隊包辦,分別為女子天團陳以芹/蘇思敏/陽亞蓉、男子天團許家豪/羅恩/陳致廷。

明年賽事預定327日開幕,例行賽將從10輪增至15輪,但這段期間,選手沒有停下腳步,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成都世大運、世錦賽等國際賽事。東京奧運射箭部分,我國已經取得滿額六張門票,除了世錦賽金牌「雷母」雷千瑩為唯一保障名額外,剩下五個名額(男子三位、女子兩名),全部都要透過選拔賽產出。

「比賽結果或積分不會是唯一決定的因素,主要觀看選手綜合表現,我們會經過教練會議討論後送交到選訓會議決議,然後在3月底排出最後名單,以最佳陣容出征。」奧運培訓隊總教練林政賢指出,奧運延期一年,透過企業聯賽持續觀察選手狀況,目前女子以林佳恩、譚雅婷、彭家楙爭取最終兩席,男子則由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和洪晟晧四搶三。七位選手將透過四場比賽,包括已經進行完的總統盃和一場積分賽,再藉由121516日的另一場積分賽,以及明年3月青年盃來評選。

24歲的彭家楙自認有點貪心,奧運、世大運兩場都想要參加「世大運因為年齡關係,會是最後一次參賽,如果真的有機會,很希望都去比,但還是順其自然去爭取。」她覺得最後不管誰披上戰袍,都將全力以赴,力拚獎牌。

(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