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壯運》雙北攜手承辦2025世壯運 體育署盼帶起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2017台北世大運後,台北市與新北市攜手共同承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台灣再度主辦國際性賽會,體育署長張少熙期許藉由賽會特殊性,帶動台灣觀光人潮,也促進國內運動休閒及觀光產業發展。

2025雙北世壯運,將於2025517日至30日舉行,賽程進行約兩週,屆時舉辦32種運動種類,估計約來自110個國家、1500030歲以上選手參賽,加上隨行的眷屬親友、隊職員,賽事期間大約四萬人造訪台灣。

「世大運的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能夠順利爭取到,除世大運外,還有台灣疫情防護,這些都是關鍵要素。」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雙北首度聯名申辦,但早在2017世大運已有合作經驗,共享行政跟場館資源,將為舉辦歷屆最好的世壯運一同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與台北市共同拚戰,明年新北要舉辦全國運動會,場館設施完備,雙北合作國際運動賽會,實質帶動城市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世界壯年運動會是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所舉辦的賽事,選手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體出賽,非國家代表隊,且選手們樂於帶著家人和朋友參與,因此觀光旅遊規劃也是賽會的一大重點,雙北有便利的交通網絡,豐富的觀光資源,在運動交流之外,也能充分體驗雙北便利的城市生活與豐富的文化底蘊。

在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見證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會長凱·荷姆(Kai Holm)及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三地連線,進行「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視訊簽約儀式。

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感謝與支持,並承諾將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一起來支持主辦城市,蔡總統對舉辦這場國際賽事充滿信心,因為我們不僅有良好的場館設施,還有熱愛運動的民眾,以及豐富的文化與觀光資源;最後更感謝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授權給雙北市政府,臺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貫徹Sport fof All的理念。

張少熙指出世壯運以個人和團體名義參賽,競技以賽會友,相較其他運動會,更重視觀光效益,「不少選手攜家帶眷,他們享受比賽過程,也期盼國人踴躍參與。」世壯運為30歲以上選手,加上分齡較勁,張少熙覺得可以跟隨兩位市長腳步,共襄盛舉。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