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彰化囝仔江國豪、林志綱返鄉教學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回饋基層

2020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校園回饋活動,富邦悍將隊投手江國豪跟中信兄弟內野手林志綱,兩位彰化子弟返鄉,今天(12/2)到彰化永靖簡易棒球場,指導彰化永靖國中棒球隊,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場加油、勉勵小球員,為月底26、27日登場的棒球訓練營揭開序幕。

「彰化縣府一直持續推動三級棒球,希望從小學到高中,同學都能把球打好、書讀好,縣府也配合體育署的深耕棒球計畫,推廣社區棒球,盼望給學校更多資源,培養更多好手。」王惠美表示很感謝,兩位在地的球星返鄉,回饋指導彰化學子。江國豪贈送縣長簽名球衣,林志綱則送給永靖國中簽名球棒,期許未來繼續投入校園基層活動,縣長王惠美也親自下場跟小球員傳接球,鼓勵他們繼續追夢。

「這些年能夠回饋家鄉基層,感到很開心,去年是彰化藝術高中,今年則是永靖國中,而且這群孩子很守紀律,每一次對話完,都會講謝謝學長,真的很有禮貌,教練他們教很好。」江國豪連三年投入棒球訓練營,加上職業賽場洗禮後,指導更具經驗,也樂於分享當年打球故事。

江國豪透露升國中時,一度想放棄棒球,「因為一上來後,發現自己有差距,但後來堅持下來的念頭,是因為覺得,一定要拚到沒辦法再說,然後就堅持到現在了。」他指出永靖國中的孩子,有些小學沒打過棒球,所以動作上比較沒那麼確實,教學上特別著重基本功,提醒投球的擺動與下半身重心。「小朋友訓練時間比較少,但就要把握這時間,做好基本動作,底打扎實了,進步才會快,然後也在訓練中找到樂趣。」

身為學弟的林志綱,頭一次參與基層回饋活動,起初有點緊張,但慢慢熱絡後,細心指導守備與打擊練習。他還分享手眼協調暖身的小秘訣,運動眼睛,適應速度感,幫助掌握擊球感覺。「能有這機會,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意義,因為以前沒有這種活動,可以有這機會回饋,幫助彰化的孩子。」林志綱提醒小朋友,把握當下每次機會,設定目標,然後一步步達成,再踏實向前。他坦言棒球路上沒想過放棄,但遭遇低潮時,不要害怕,勇敢去面對問題,並且尋求他人幫助。

訓練時間結束後,永靖國中棒球隊於座談會上提問具深度,且多為心理層面的疑惑,問題包括面臨低潮時的調整、何謂真正的努力與高張力比賽時的情緒控管等等,都令兩位教練感到訝異。「他們確實很特別,但像棒球確實是高失敗的運動,難免遇到低潮,要去試著從失敗中去學習成長,才能力求自己每次進步。」江國豪跟林志綱認真看待小球員提問,江國豪覺得這群國中生的思維很細膩,勉勵他們遭遇瓶頸時,不要氣餒,堅持住才能從中成長。

2020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校園回饋告一段落後,月底26、27日,BE HEROES廣邀台灣不同世代棒球明星齊聚彰化,協助基層棒球發展。BE HEROES棒球訓練營能順利舉辦,除了彰化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外,同時也特別感謝順天環匯酒店、一芳水果茶、萊爾富、昭日堂、山雞部、車麗屋汽車百貨及鮮乳坊等眾多企業熱情響應,一同為台灣國球盡心力!

(圖、文/BE HERO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