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全障運》疫情後第一場大賽 劉雅婷:全障運是成果驗收

「全障運延了半年,這段過程漫長又難熬。」劉雅婷說。因新冠肺炎影響,原本預計在5月舉辦的109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延至11月舉行,賽程首日,劉雅婷在視障女子B2組鐵餅決賽擲出35公尺92,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蟬聯金牌。此外,在100公尺也繳出13秒53超越全國的好成績摘金,可惜因為超風速,全國紀錄不予計算。

從春節結束就開始準備的全障運,因為延期又多了半年的備戰時間,劉雅婷開玩笑地說:「全障運準備了10個月,成績怎麼可能上不來。」因為第一次延期並沒有公布日期,最近秋冬又有一波疫情爆發,她也很擔心會不會又取消或者延期,「比賽開始之前心就懸在那邊,心裡一直祈禱拜託不要延期或取消,拜託讓我比。」還好國內疫情控制得當讓比賽能順利舉行。

在國外賽事全部停擺的情況下,全障運是劉雅婷今年度的第一場大比賽,也算是這段時間的成果驗收,比賽首日鐵餅和100公尺都有突破,她對自己的表現也算滿意,她表示,自己在徑賽有進步,代表速度和體能都有調整起來,專項標槍的部分就看最後一天的成績,不過自己還是很有信心能夠締造佳績。

劉雅婷在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摘下標槍銀牌,如今也在為取得明年東京帕運的資格努力,她表示,練習會按表操課,國際賽視明年疫情狀況再規劃,雖然因為疫情延期讓她有更多時間準備,也有更扎實的訓練,不過心理層面多少會有些影響,「都練這麼久了,那個精神壓力還是在,只能一直準備。」

此外,今年度教育部體育署推動「2020東京帕運鑽石計畫」對她也有很大的幫助,她表示,計畫會幫助選手安排訓練計畫、提供選手訓練費用,並安排肌力與體能訓練,讓選手有向上提升的機會,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訓練,「今年體育署和總會對我們都還滿用心的,鑽石計畫也是以往沒有的,現在則有很多人在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