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運促會優秀基層教練頒獎 鼓勵教練最大的動力

圖文/運促會提供

「要成為世界的體育強國,扎根基層非常重要,就需要基層教練的耕耘,感謝默默付出的基層教練們!」中華奧會主席、運促會董事長林鴻道說出基層運動教練的重要性,正是運促會連續第三年舉辦優秀基層教練頒獎的最大關鍵,希望透過頒獎儀式,鼓勵基層教練繼續奮鬥。

運促會舉辦基層運動教練選拔已是第三年,今年不同於過去兩年只有得獎教練參加頒獎典禮,本屆邀請所有入圍教練參加典禮,強調「入圍即得獎」的尊榮。本屆共有115名教練申請,有54名教練入圍,最終選出20名得獎教練,分別是國小組6名、國中組與高中組各7名。

林鴻道許了臺灣能成為世界體育強國的心願,他強調,若沒有將根扎好,何來甜美果實,基層教練不只是教練,有時還兼任家長的角色,正是他們的默默付出,才能讓基層選手能持續成長,他更進一步說出期待,「要讓基層更強,不只希望選手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更期待教練們重視品德教育,訓練出更為健全的選手。」

目前執教沙鹿國中田徑隊的陳柏成,身穿3年前婚禮的西裝赴宴,展現對頒獎典禮的重視,他說:「得獎瞬間,我真的有些激動,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榮耀與鼓勵,更是對我過去執教的付出,最直接的肯定與回饋,鼓勵我更努力去幫助更多選手。」

同樣屬於新生代教練的平鎮高中跆拳道教練張瓊芳,非常感謝來自運促會的肯定,她感動表示,自己是平鎮高中第一屆畢業生,能回到母校任教身負責任,她特別感謝教練陳維新提供的機會與栽培,「沒有維新教練,就沒有我!」她強調,獲獎是執教生涯極大的肯定,往後會更認真協助選手。

運促會對基層教練進行表揚,讓教練更有動力,陳柏成強調,運促會在體育圈極具指標性,更有公信力,對教練是很大的鼓舞;張瓊芳則強調,體育界許多獎勵都是針對選手,運促會能肯定辛苦的基層教練,將成為所有基層教練的更大動力。

得獎名單如下:

國小組6位、國中組7位、高中組7位等20位教練獲獎,每人可得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分別為劉曜彰、謝育臻、吳柏賢、陳嬥筌、鍾政宏、洪毓嶺(國小組); 郭庭彰、朱建安、郭羿含、曾自強、王詩禎、陳柏成、鍾昂燁(國中組); 張瓊芳、劉元凱、劉治倫、吳銘通、黃智勇、張心怡、江鈞維(高中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