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EAGUE+》麻煩過後 張宗憲蛻變再出發

小鮮肉變男子漢,「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歷經7月大麻風波後,在P.League+熱身賽台中站上場,穿起老東家台北富邦勇士球衣,他坦言直到賽前還有點緊張,直到投進第一球才找回開心打球的模樣。「現在打球不再會只想到自己,而是會想到更多人,要成為喜歡籃球的人的榜樣,不是要別人為我做什麼,而是我能為別人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31歲張宗憲上季轉戰ABL寶島夢想家,打出平均13.4分的亮眼成績,卻在今年7月意外捲入大麻事件,遭夢想家解約,籃球生涯一度可能劃下句點。

「我覺得事情發生後,對他造成非常大的打擊,所以從他整體發生非常大轉變,他也願意去改變。」台北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指出,10月中張宗憲判緩起訴,P聯盟也網開一面,球團決定再續前緣,並協助張宗憲從事公益活動,擔任富邦慈善基金會義工,回饋社會。

許晉哲覺得張宗憲,這段期間沉潛,場內外的談吐跟心態,都從過往給人的小屁孩印象,逐漸變成熟。

「去公益活動時,陪小朋友打球,真的很開心。以前的我,沒想太多,只為自己,但現在知道其實很多人向我看齊,把我當榜樣,責任很大,不是只為自己打球。」張宗憲回想這段心路歷程,深深自省,希望能用自己擅長的籃球,回饋社會。

鳳還巢的他,同樣感受球隊化學效應變得更團結,而且不會想追求個人表現,要團隊合作,助隊友發揮所長,「現在球隊多了傑哥(林志傑),還有許多出色的年輕球員,我們方向一致,就是想要一起完成目標。」最後他替補上場20分鐘,繳出9分、3籃板、3助攻,球隊順利以10771擊敗新竹攻城獅。

(圖/P.Leagu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