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全國EMBA羽毛球邀請賽 男雙名將李洋扛球評

世界排名第七新一代臺灣男雙名將「李洋」,受臺灣師範大學EMBA羽球社邀請,11月22日至「全國EMBA羽毛球邀請賽」開球,為近五百位來自全臺EMBA羽球好手們加油!並擔任球評,直播解析精彩賽事。

第八屆全國EMBA羽球賽,由臺灣師範大學EMBA羽球社主辦,臺師大EMBA辦公室協辦、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承辦。全國EMBA羽球賽每年由各校輪流籌辦,參賽選手年年成長,熱血較量球技。雖然年初爆發COVID-19疫情,在不確定疫情何時能退燒的情況下,許多運動賽事紛紛延期或是喊停,EMBA選手們羽球魂依舊熱血,縱使各校領隊會議遲至九月才召開,依然確認賽事照常舉行。今年報名依舊十分踴躍,16校EMBA近五百位選手參賽,包括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東海大學、政治大學、逢甲大學、朝陽大學、嘉義大學、暨南大學、靜宜大學,共計24隊。

世界羽球聯盟 (BWF) 巡迴賽同樣受疫情影響停擺,但新一代臺灣羽球男雙名將李洋還是一刻不得閒,除了回到校園完成碩士論文,他更致力於羽球活動。李洋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少了很多比賽,臺師大EMBA羽球社的盛情邀約,讓我感受到了大家對羽球的熱情不減。」他熱情相挺全國EMBA羽球賽年度盛事,將親臨開球為選手加油打氣,也為推廣羽球盡一份力 。

曾經因未能順利升上甲組而差點放棄羽球,但憑藉著一股熱情依舊打進世界排名的李洋說,「這次除了參加開球之外,也會擔任兩場球評,為大家做分析解說,希望能讓更多人愛上羽球。」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副理事長、也是退役國手的現任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表示,羽球不僅是項高強度的競技運動,也是非常適合大家互相聯誼交流的媒介,EMBA中有許多成功的企業家,雖然大家都不是專業球員,但透過羽球活動,讓各領域的人才互相認識,可能也會讓彼此有更多合作的機會,打羽球的好處非常多,也在生活中帶給大家更多的健康、快樂與友誼,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打羽球的行列。

臺師大管理學院院長周德瑋說:「面對今年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性,臺師大EMBA羽球社身為主辦單位保持團隊的彈性,即使疫情壓縮了籌備的時程,仍舊秉持著專業分工、團體合作的精神,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所有資源和準備工作到位,正如同這次活動的精神口號─『熱血相依‧無畏前行』。」

臺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表示,臺師大EMBA強調跨界學習,除了專業課程之外,亦重視健康管理和人文藝術;這次主辦全國EMBA羽球賽,正是將臺師大EMBA的跨界交流、換位思考及團隊合作等各項學習宗旨,實際展現成果的最佳時機。

(圖、文/全民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