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

《產業》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5期培訓啟動 體育署表達三種感謝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5期啟動日,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左三)、交大加速器中心主任黃經堯(右三)等人大合影。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第5期培訓專案今天啟動,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致詞時致上三個感謝,感謝HYPE一直重視臺灣運動創新、感謝交大中心團隊一直是很好的夥伴、感謝參與的團隊提供政府很多建議,由於疫情關係目前以線上方式討論,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共同為臺灣體育產業打造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至今已培育國內外共44個創新團隊,帶動運動科技風潮,今天在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舉行啟動日(Kickoff Bootcamp)活動,宣布第5期培訓專案正式啟動。

本期共有48個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報名參與,活動將從通過初選的16個國內外團隊中,遴選10個名額進入第5期培訓。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這次啟動日採線上方式進行,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交大加速器中心主任黃經堯親自出席,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創辦人Amir Raveh與營運長Zvika Popper,則透過Cisco Webex線上參與。

「第一,提高運動產業的市場規模、第二,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運動產業。」葉丁鵬表示,這是體育署兩個很重要的政策目標,也因此107年開始和交大合作成立中心,期許帶動運動產業創新。

體育署表示,我國近年優異的運動表現逐漸廣受國際注目,藉由運動邁向國際,提升臺灣能見度,是體育署的政策目標,期望藉此協助臺灣運動創新結合我國在科技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的優勢與強項,並掌握國際運動創新趨勢脈動,開拓嶄新發展領域與潛能,向世界展現臺灣的運動創新軟實力,讓世界看見臺灣。

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左)、交大加速器中心黃經堯主任(右)及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營運長Zvika Popper(螢幕之中)合影。

(圖片皆由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