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企業聯賽季後賽 黃蜂逆轉旺獅晉級 朝2連霸前進

新世紀黃蜂逆轉獲勝確定晉級後,球員相擁慶賀。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季後賽首輪挑戰賽今天在台中萬壽球場進行,系列賽第4戰新世紀黃蜂以5比4擊敗新力旺旺獅,第5戰黃蜂再以4比3險勝,最終系列賽從1比2逆轉為3比2晉級總冠軍賽,朝2連霸前進。

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季後賽首輪挑戰賽採5戰3勝制,前3場在台北市青年公園進行,旺獅以2比1領先黃蜂,今天在台中進行系列賽第4、5戰。

上午10時開打的第4戰,6局上旺獅還以2比0領先,6局下黃蜂洋將 Kaisey Carson 轟出滿貫全壘打,一舉把分數4比2超前,Carson 更是興奮地跑回休息室。

7局上,旺獅展現韌性,在二人出局滿壘的情況,石佳音擊出2分打點安打追成4比4;7局下,新世紀黃蜂無功而返,兩隊平手進入「突破僵局制」。

8局下,旺獅洋投 Kelly Barnhill  在滿壘的情況投出「再見保送」,終場黃蜂以5比4逆轉險勝,兩隊進入系列賽第5戰。

下午2時開賽的第5戰,雙方都派出本土投手,1局下,旺獅石婕珮的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先取得2比0領先。不過2局上,Carson 的陽春砲追成1比2;5局上,黃蜂再添3分,擴大領先為4比2。

6局下,黃蜂投手朱怡珊連續被擊出安打後退場,由魏亦庭接替投球,而旺獅陳安心再補上安打追成3比4,下一棒賴怡璇持續上壘後,黃蜂的先發投手施彩芸再度登板,以雙殺結束這半局,並持續穩定守成,幫助黃蜂終場以4比3獲勝。

黃蜂洋將 Kaisey Carson 在第4戰主投,並轟出滿貫全壘打。

黃蜂總教練吳佳蓉表示,雖然系列賽陷入1比2劣勢,「但回去之後反而更讓我們積極的拚搏,領隊和老闆都勉勵大家輕鬆放手表現,而選手也把腳步放鬆,讓自己表現更好。」

系列賽第4戰,兩隊都派出洋投,並都投超過4局,因此第5戰雙方都只能派出本土投手。

吳佳蓉認為,第5場能贏球,也是本土球員有所發揮,雖然球員是高中生,但這一年在聯賽跟著大姊姊訓練,心智成熟許多,投手車輪戰也做得很好,贏球的關鍵除了歸功於投手,打擊、守備也都有發揮。吳佳蓉表示,去年已經拿過總冠軍,今年目標就是連霸,雖然今天在客場出賽,但毫無壓力,在哪裡打都一樣。

總冠軍賽首戰黃蜂對決福添福嘉南鷹,將於11月7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登場,比賽為7戰4勝制。

新世紀黃蜂第5戰先發投手施彩芸。

(圖片皆由企業聯賽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