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統一睽違7年封王 林岳平領獅子軍「開花結果」

背水一戰的統一獅今日靠著泰迪好投帶領,加上陳鏞基、陳重廷六局下的致勝安打,以3:2險勝中信兄弟,成功登頂封王,睽違7年嚐季冠軍滋味,也是時隔11年在台南主場拋下橘色彩帶。

統一獅與中信兄弟在台南球場的割喉戰吸引滿場球迷力挺,洋投泰迪主投5局僅失非自責分1分, 攻擊端則除了有因雨保留比賽前蘇智傑的陽春砲進帳外,打線也在六局下接力敲安,並靠著陳鏞基及陳重廷的適時安打,打回致勝的超前2分,助獅子軍力保總冠軍戰門票。

統一獅自2014年起便與總冠軍戰無緣,今年上半季雖僅排名第三,但有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等年輕球員穩定輸出,陳鏞基、高國慶等人也展現老將價值,帶領獅子軍一掃陰霾,攻下季冠軍寶座。

「餅總」林岳平今年扛起代總教練重擔,帶領獅子軍在台南球場重現「橘海」,賽後球團宣布代總教練林岳平正式真除為總教練,他認為全隊將士用命,在這場關鍵補賽,選手能適時一擊發揮功效,守住勝利是全隊的功勞。

開季前並不被看好,仍睽違7年闖進總冠軍賽,餅總將封王歸功全員努力所結下的果實,「大家怎麼看我沒有太多想法,如今有這樣的成果,我替我們統一獅感到驕傲,也替我們的選手感到驕傲,相信這個果實會帶到總冠軍賽,奪下我們久違的總冠軍。」

今天擊出超前安打,成為封王戰致勝功臣,陳鏞基笑說,從昨晚賽後得知今天要守游擊,整天其實都很緊張,擔心怯場會影響學弟,把精力都放在守備,誰知道居然敲出關鍵一擊,打出去突破僵局,當下很振奮,也很開心能鼓舞全隊士氣。

談起僅比自己年長一歲的「總仔」,陳鏞基說:「我們的教練團都比較年輕,大餅也只比我大一歲,他給我們很多空間,也讓我們這些比較資深的選手去帶領年輕選手。」

統一獅從上半季低迷戰績,最終闖入台灣大賽,將與兄弟爭奪總冠軍,林岳平坦言過去有很多機會贏得球賽,但最終結果不盡人意,但他告訴選手這不是壞事,團隊帶著不服輸的精神奮戰,「我都告訴選手只要機會來臨時,我們有辦法把握就會有好結果,今天的結果就代表我們慢慢成形,也可以告訴其他球隊,也許會有我們的將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