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連三場得分全隊最高 范士恩盼把握機會回饋台啤

從夏季挑戰賽到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台灣啤酒籃球隊前鋒范士恩表現搶眼,最近這四場比賽除了裕隆納智捷首戰,連續三場得分全隊最高,他說,「今年單洋將又有身高限制,機會真的很大,我要好好把握。」

這天台大綜合體育館最後一仗,台啤迎戰中華白隊,范士恩繳出14分、9籃板和2助攻,助球隊以6957擊退年輕小將。范士恩賽後強調對手帶著二連勝氣勢,球隊有輸不得的壓力,「雖然是國家隊,但還是青年隊,還是學生球隊,我們是職業球隊不能輸掉。」

他稱讚新生代球員心態積極,「我過去也給帕克教練帶過,他的球風就是快,講速度,所以跟他們打起來,會容易累,他們補防、輪轉都很快。」

26歲的范士恩,SBL14季選秀探花,加盟台銀隊三季後,去年轉披台啤戰袍,但右膝半月板開刀治療,上季得到5.6分和4.7籃板,雖然數據比台銀時期佳,但他自認貢獻不多。

「傷勢還沒完全好,需要定期治療,打PRP或玻尿酸,讓傷口順利癒合。」他透露傷勢恢復大約七至八成,「之前太急,休息時間不夠,所以夏季挑戰賽到這次比賽之間,好好休息調整。」

新一季SBL洋將改為單洋將、限制身高203公分,198公分高的范士恩很清楚,新球季勢必進入本土長人間對抗的時代,「洋將身高不可能再像以前210幾公分的,我們相對來說具備優勢,但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像是我大學長周柏臣,他打起來就經驗豐富,感覺比較輕鬆。」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