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企業聯賽季後賽 石婕珮 Tori 開轟 新力旺聽牌

新力旺旺獅石婕珮。

2020 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首輪季後挑戰賽G3,新力旺旺獅的石婕珮和洋將 Tori 同場擊出全壘打,終場以6比5險勝新世紀黃蜂,搶下首輪季後挑戰賽的第二勝,取得聽牌優勢,下兩戰將於10月24日在台中萬壽球場進行。

新世紀黃蜂派出G1的勝利投手Kaisey Carson先發,Carson 在二局上半,遭到旺獅石婕珮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砲擊;黃蜂在五局下靠著新力旺旺獅單局三次失誤,和滿壘時潘玉玲的兩次四壞球送分,一度追到3比4。

不過七局上,旺獅的墨西哥巨砲 Tori Vidales 轟出系列賽第三轟、兩分打點全壘打,幫助新力旺取得6比3,儘管黃蜂在七局下又追回2分,但還是無法逆轉戰局。

對於能夠搶下聽牌優勢,新力旺旺獅總教練楊賢銘教練賽後表示,贏球的關鍵,就在完投7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5分,但只有3分責失的先發投手潘玉玲,以及砲轟Carson的石婕珮身上。

尤其是潘玉玲,雖然在例行賽時,黃蜂投得一般般,不過今天在比賽前段,善用自己球速的優勢和變化球的角度,勇於對決,不讓球數落後,是前四局能壓制黃蜂打線的關鍵。要不是隊友在五局下,接連發生三次守備失誤,影響到心情,要不然也不會在滿壘危機時,接連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送分。

旺獅的墨西哥巨砲 Tori Vidales。

另一位贏球功臣石婕珮,總教練楊賢銘表示,石婕珮的兩分砲,是打破整場比賽平衡的關鍵,首先是打亂了Carson的陣腳,同時也破壞了黃蜂的作戰計劃,迫使黃蜂在為了保護Carson能夠在G4出賽的情況下,縮短了Carson在關鍵第三戰的投球局數,全場只投了3.2局。這一投一打的好表現,把黃蜂殺了個措手不及。

新世紀黃蜂總教練吳佳蓉教練賽後表示,打線太心急,不夠有耐心,這點回去會和全隊好好溝通,但同時吳佳蓉教練也肯定潘玉玲的好投。

吳佳蓉指出,「例行賽打得到,不代表季後賽也一樣,這就是壘球奧妙之處,更是球賽好看的地方。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更多球迷進場,為所有的女壘選手們加油。」

打完前三戰,旺獅目前取得2:1的領先優勢,第四戰將在下週六(10/24)回到新力旺旺獅的大本營,台中萬壽公園棒球場展開一日兩戰。

(圖片皆由企業聯賽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