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脫臼改練投手 張簡金玲入選 WBSC 名人堂 榮耀獻給臺灣

女壘傳奇張簡金玲去年入選 WBSC 名人堂,成為臺灣女子第一人,中華壘協今天舉行頒獎儀式。
張簡金玲獲頒名人堂證書及戒指。

女壘傳奇張簡金玲去年入選 WBSC 名人堂,成為臺灣女子第一人,中華壘協今天舉行頒獎儀式。張簡金玲回想小時候,因為一次比賽擔任三壘手傳球時手脫臼,「這個脫臼改變了我的一生,沒有辦法肩上傳球,改為低手傳球,這樣投投投到投手板,一路成長學習。」她更將這份榮耀歸給臺灣。

張簡金玲去年入選「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名人堂,但受到疫情影響沒有出國領獎。

而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季後賽今天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舉行頒獎儀式,由壘協副理事長林昆漢頒贈名人堂證書及戒指,張簡金玲的族姪,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到場獻花祝賀。

張簡金玲今天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季後賽第一場比賽開球。

張簡金玲15歲就入選世錦賽國手,1982年在臺灣進行的世錦賽,張簡金玲當時身為王牌投手,不僅幫助中華隊打敗美國隊之外,最後更摘下銀牌,這也是中華隊在世錦賽最佳成績;而2017年的世錦賽,張簡金玲則是以總教練的身份,帶領中華隊拿下季軍。

她小學接觸躲避球和手球,升上國中後,剛開始是在女壘隊撿球和當記錄員,直到學姊陸續畢業才有機會上場。

張簡金玲回想,當時一次比賽擔任三壘手,防守傳球時手脫臼,「這個脫臼改變了我的一生,沒有辦法肩上傳球,改為低手傳球,這樣投投投到投手板,一路成長學習。」能進入名人堂可說是誤打誤撞。

臺灣女壘在國際長期佔有一席之地,目前在WBSC世界排名第6。張簡金玲指出,她當年參加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見識何謂強力女子壘球,而強打強投的觀念也慢慢影響全世界,而中華壘協不斷地在國際上比賽、交流,如今還有企業聯賽,讓選手有更多機會磨練。

「我要將這份榮耀(名人堂)歸給臺灣,我所生長的地方。」張簡金玲表示,臺灣人口少,卻是壘球強國,這是都前輩、先進、一路打下的基礎,臺灣非常的棒、非常的好,期許現在年輕選手只要好好把握專長、才能,都可以表現出自己的風格。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舉行頒獎儀式,由壘協副理事長林昆漢頒贈名人堂證書及戒指,張簡金玲的族姪,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到場獻花祝賀。

(圖片皆由企業聯賽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