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王齊麟/李洋搭檔柯文哲 羽您有約開球做公益

邁入第七屆「羽您有約羽球公益賽」,超過200多隊、2000多人參賽,受邀出席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感觸很深,王齊麟說,「這幾年羽球場面越來越大,真的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球友踴躍參加。」兩人被介紹時,滿場歡呼聲,令他們不好意思表示,這真的是屬於羽球人的場。

「羽您有約羽球公益賽」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與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臺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共同舉辦,參賽人數年年創高,活動特別邀請教臺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教育局長曾燦金、國小聯合會總會長李俊賢、國中聯合會總會長莊孟峯、高中聯合會總會長蕭錦戎、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等貴賓為比賽揭開序幕,立法委員蔣萬安、林奕華及台北市議會議員陳重文、洪健益等民意代表也都將親自蒞臨,並和現場千餘名參賽選手一起進行暖身活動。

羽您有約羽球賽並自去年起從邀請賽改成公益賽事,將所有報名費收入捐贈給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在鼓勵大家運動的同時也一起投入公益,幫助更多清寒家庭學生。

「教育主體是學生,圍繞著學生,還有家長、學校教師、教育局等等,這幾年教育局受到家長聯合會很多幫助,像這羽您有約的活動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小朋友還當裁判,從選手當裁判,換位思考,觀察比賽進行,回去當選手會更有意義,而且小選手當裁判,宣揚運動與法治精神,都相當有意義。」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學校扮演城市推動的領頭羊、啟動器,期望教育成為國家進步的火車頭,他並與「麟洋配」搭配進行開球儀式。

李洋說,「滿特別的,在這麼多人注目下打三打三,而且還搭配台北市長,真的很不容易,雖然之前有看過他,但能一起打球真的不容易。」他稱讚市長站前排架勢十足,順利開球,達到以球會友的目的。

正進行中的丹麥公開賽,麟洋配本次缺席,台灣僅有男單好手周天成參加,王齊麟認為疫情狀況仍不明朗,所以才掛免戰牌,「希望疫情趕快緩和下來,明年可以順利參賽。」李洋同樣覺得先顧好身體,「期盼疫情緩和下來,明年盡快參賽,畢竟很久沒比賽,希望藉由比賽來檢視自己這陣子的訓練。」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