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一冷一熱 場上互補憑默契

文/林宋以情

男排有排球雙胞胎,羽球雙胞胎效力土銀的李芳任/李芳至則是代表,曾在108年度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拿下男雙亞軍,李家兄弟不若其他男雙組合有明顯前後排分工,兩人靠著默契形成獨一無二組合,盼在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再創佳績。

李芳任與李芳至第一個接觸的運動就是羽球,國一開始正式訓練,兩人場上時常吶喊提振士氣,但性格是一冷一熱。

哥哥李芳任笑說:「我個性比較開朗,弟弟稍微悶騷一點,有時候想比較複雜。我就看比較開,打球就是有輸有贏,沒有人不會輸,如果沒有輸球就不會知道自己的缺點。」

雙胞胎防守猶如一道牆,默契好不在話下,但場上仍得一直做溝通,「我們沒有分誰前誰後,看誰做球另一個就攻,輪轉看狀況做搭配。」

先前全團賽李芳任與王齊麟首度搭配,也讓李芳任趁機學招,「下去配是最準的,可以學到球路或是技巧、觀念,回來再跟弟弟溝通結合,可以更紮實更穩健。」

兩人男雙會內賽首輪21:17、21:15勝出,次輪也21:19、21:17直落二過關,實際上這是弟弟李芳至傷癒復出首戰,他全團賽前尾椎受傷,全團賽只能場邊乾瞪眼,休息近兩個月回歸,不免緊張,「1月後就沒有比賽,雖然為這場比賽準備很久,但壓力還是蠻大,就一場一場來。」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