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酷運動來了!斯巴達障礙跑9/12台中引爆

圖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去年首度引進「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partan Race),吸引近3,500位喜愛挑戰的國內外好手參賽,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再度成功爭取賽事到台中,新增專為小朋友舉辦的「Spartan Kids小勇士賽」,活動將於9月12至13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登場。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持續推廣酷運動,打造酷城市,歡迎國內各界勇者勇闖賽事。

運動局今(2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宣傳記者會,現場安排專業教練帶健身操,並由消防隊員與台中夢想家青年隊球員PK「藥球」與「波皮」兩項目賽,搶先體驗賽事關卡,大展身手。

「打造酷城市,推廣酷運動!」盧市長指出,斯巴達賽事是國際上的新興運動,去年台灣首度引進斯巴達體育館賽事,就在台中舉辦,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台中持續舉辦,希望讓更多敢參加、敢報名的勇士挑戰更多元運動。

盧市長也指出,今年賽事為4到14歲孩童設計「小勇士」項目,將於12日登場,也特別與夢田文創動畫影片「小兒子」跨域合作,運動結合文創,打造更具意義的活動內容。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也說,斯巴達賽事是一場體力、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希望讓參賽者透過賽事壯大心智、增加自我認同感,若能陪同孩子參加斯巴達,是共同成長的好機會。

運動局指出,「斯巴達障礙跑競賽」榮獲美國NBC評選為最佳障礙路跑品牌,以泥濘、高繩、繩索等障礙風靡全球冒險好手,今年受疫情影響,不開放國外選手報名參賽,不減挑戰者熱情,吸引眾多冒險好手報名參加。「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報名梯次分菁英組、分齡競爭組、公開組等項目;另今年規劃「斯巴達小勇士賽」,比賽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7日中午12時止,相關資訊請查詢https://bit.ly/2ZcQ0cu 、https://kwankwan.kktix.cc/events/2020spartankids

今日活動宣傳記者會,包括盧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消防局長曾進財、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及「小兒子」阿甯咕、World Gym世界健身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活動也邀請多次參與斯巴達賽事的障礙跑圈選手藝人「宋城希」擔任此次活動大使,以及多屆斯巴達小勇士冠軍的台中小勇士陳姿亦出席活動,鼓勵更多勇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