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東京帕運》程銘志、田曉雯 確定取得桌球參賽門票

 

田曉雯(左)和程銘志(右)於2019年參加台中帕拉桌球亞錦賽。李宇政攝。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天表示,根據國際桌總(ITTF) 世界排名的分配,正式確認程銘志和田曉雯取得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參賽資格,這也是台灣前兩位確定拿到東京帕運門票的選手。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按慣例和奧運在同一個城市舉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東京奧運延期到明年,同樣的,東京帕運也順延,預計在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

程銘志曾取得青少年桌球國手資格,退役後擔任教練,但一場車禍意外導致他左腿截肢,歷經低潮失意,靠著輪椅桌球找到人生新方向。

他目前是 TT5 級世界排名第1,曾於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奪下單打銀牌,近2年也在西班牙帕拉桌球公開賽、 埃及帕拉桌球公開賽、芬蘭帕拉桌球公開賽、曼谷帕拉桌球公開賽奪下單打金牌。

田曉雯是出生後右手神經萎縮,而她母親希望她多嘗試不同事物,因此在小學時期學習桌球,目前 TT10 級世界排名第5。

她曾獲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單打銀牌,近2年在埃及帕拉桌球公開賽、芬蘭帕拉桌球公開賽、捷克帕拉桌球公開賽、曼谷帕拉桌球公開賽奪下單打金牌。

中華殘總表示,很高興桌球首先拿到東京帕運的門票,希望藉此提升帕運在國內的關注,未來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劉雅婷和楊川輝、羽球選手方振宇等,都有機會拿到東京帕運的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