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林燈盃》籃球教練的新手爸爸課 陳定杰靠視訊解相思

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今年6月底喜獲麟兒,享受新手爸爸的喜悅,但他陪伴孩子的時光並不多,因為他馬上要扛起領軍重任,帶著「籃猿」軍團為了新球季備戰,他坦言心情並不好過,但為了家庭,為了相信他的學校與球員,他暫時捨下初為人父的喜悅,離家遠征。

「真的是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才真的覺得,我要當爸爸了!」陳定杰談起新手爸爸的心情,喜悅溢於言表,他忙於球隊訓練,又背負戰績壓力,孩子的誕生對他來說,有如天使降臨,過往總會因為瑣事煩心,但現在有了寶貝兒子,什麼困難只要透過視訊,一切都能海闊天空。

隨著太太離開月子中心,陳定杰跟兒子的溫存時光也隨之結束,他立刻板起臉孔,回到球隊繼續督軍,他打趣說,就算當了爸爸,當教練還是一樣,不會心軟。雖是這樣說,他還是熱愛這群代表光復的孩子,「他們也是我的孩子!」

目前太太與兒子在台中娘家,陳定杰因為領軍,沒有太多時間能與家人相見,難免會有一些微辭,「我告訴老婆,現在我要扛起一家的經濟,球隊如果能有好成績,就能有更好的條件,我們慢慢來,一起努力。」他強調,會努力兼顧家庭與球隊,雖然辛苦,卻是甜蜜的負荷。

已經有4個孩子的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則以過來人身分,他強調,要完全兼顧真的非常困難,但無論是家庭與球隊都是責任,就是要全力以赴,他特別感謝助理教練,他說:「過去找回自己的學生來擔任助理教練,原本以為是在幫他們,其實是在幫我自己,有他們的協助,我才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陳定杰與廖文彬只是基層籃球其中兩名的爸爸兼教練,還有許多教練也是忍受著跟家人分隔兩地的辛苦,就是為了作育英才,但對他們來說,這不只是為了工作,更是為了熱愛籃球的孩子們,他們勇敢扛責,只為一圓孩子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