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前進綠島回饋羽壇 李洋感謝周天成相揪做公益

文/馬淑靖

台灣羽球男雙好手李洋這週9日至12日,在羽球一哥周天成邀請下,與搭檔王齊麟3人赴臺東縣綠島國小羽球隊教球,為離島孩子圓夢,也讓他們學習國手精神、朝夢想邁進。李洋表示,打出成績後,這幾年都在國外比較多,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難得留在台灣,才有機會回饋羽壇。

「我每年都會到離島,知道離島其實球場、訓練器材都是從本島運過去,資源相對匱乏。」李洋表示,自己是金門人,知道離島資源相對匱乏、得來不易,更知道在那樣環境下,要從事一項運動相對困難,希望以選手身分回饋離島的孩子,未來有個目標追尋,也更加堅定,羽球的熱情與夢想。

「離島、偏鄉都是更需要關懷的,如果我們羽球選手願意過去的話,會讓離島小朋友們知道,他們堅持下去,會有機會的。」李洋說,當孩子們看到目標後,更有動力去築夢,而這次前往綠島,也讓他體悟到從事羽球運動的初衷與快樂。

「看著小朋友們會想到,原來我打羽球最重要的不是多有名氣、成績有多好,而是可以回想到,原來我從事這項運動,最重要的是那份快樂。」李洋表示,這次前進綠島才發現,離島孩子在師資、裝備都相對不足的情況下,還願意投入,用心去實踐,也讓他明白「原來打羽球不需要什麼,只要有份喜愛羽球的心。」

除了羽球技術,李洋更想帶給孩子們,心態上的強化。他說:「打羽球就是要開心快樂,重點不是要得到多好的成就,那些都是附加的價值。」希望孩子們無論成績好壞,都能好好把握、享受打球的喜悅。

(圖/楊育欣攝)

而中華民國羽球協會109年暑期羽球育樂營今日結業,結業式邀請羽球國手王子維、李洋、許雅晴、胡綾芳擔任神秘嘉賓與學員互動,也鼓勵孩子們設立目標,堅持夢想。

(圖/李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