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連續兩周拚冠軍 高苑工商先在國泰青年節三對三搶好彩頭

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總決賽今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炎熱的午後也抵擋不住三對三好手的熱血,高中菁英男子組由代表高苑工商出賽的潘澤銘、林祖賢與李忠宏打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下周還將參加國泰NBA3x賽事,將尋求衛冕,本周無疑是打出連續兩冠的好彩頭。

「感謝國泰舉辦那麼多三對三賽事,我們一定全力支持。」即將於新學年代表台體大參賽的林祖賢,暑假期間除了到好市多打工,就是跟隊友一起到國泰的三對三賽事打出好表現爭取獎金,他笑說,雖然是打完工直接到台北來比賽,但平常都有練習,跟隊友默契十足。

潘澤銘、林祖賢與李忠宏是三對三好手,他們下周在國泰NBA3x是尋求衛冕的隊伍,林祖賢強調,打三對三比較可以自由發揮,可以照自己的打法,這次挑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雖然被敗部冠軍強恕高中戰勝一場,但隨即在第二場拿下勝利,他笑說:「結果是好的就好。」

菁英女子組由永仁高中擊敗由HBL MVP王玥媞淡水商工,也是三連霸,教練時超傑雖未帶隊,但球隊北上前就已經耳提面命,隊長楊芷昀說:「教練要我們放開來打,不要想著要連霸,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永仁女孩還有強力支柱,就是學姊丁芷蓉坐鎮加油,讓她們表現更為穩定。

國泰青年節高中菁英女子組由永仁高中奪下冠軍蟬聯三連霸,由國泰產險企劃部吳典育經理(中)代表頒獎。

一般組方面,經過一個多月於全台各地預賽上千隊伍中脫穎而出的64支晉級隊伍,今天一起角逐冠軍,最終一般男子組由來自高屏區的「教我唱饒舌」獲得冠軍,球員潘士凱表示,球隊四人從國中開始一起打球到現在已經六年了,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賽事是他們參加過獎金最高的比賽,會好好將獎金存起來。此外,今年他們將畢業進入大學,之後會分道揚鑣,比較難聚在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能夠一起拿到冠軍,為高中留下美好回憶。

一般女子組則由永仁高中的「永者無懼」抱走十萬元獎金,隊長賴巧芸表示,當時在分區預賽時,曾經輸過一場比賽,印象非常深刻也給了大家很大的教訓,因此今天大家都相當盡力,做好防守跟進攻。

國泰金控廖昶超協理表示,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同學熱情的參與賽事,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除了期待年輕學子能努力向學外,更希望透過運動賽事的推廣,讓大家更健康、有活力,成為允文允武的青年,有朝一日也能付出自己的一點心力回饋社會,實踐我傑出我更付出的精神。

精采的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事將於今天圓滿落幕,國泰從「大樹成長、公益深耕」的理念出發,舉辦超過44年的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中,另一個重頭戲-國泰客戶子女獎學金,持續秉持著「我傑出我更付出」的精神,邀請獲獎同學自由選擇是否提撥獎金10%,今年獎學金得主與國泰人壽加碼的經費共同挹注「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協助「非」行少年重新展翅高飛,也鼓勵所有年輕學子能夠努力的追求夢想,築夢踏實。

(照片來源: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