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林燈盃》頂著JHBL冠軍教練光環 陳弘澤轉換跑道挑戰自己

今年四月才率領母校大倫國中拿下JHBL冠軍,陳弘澤七月就展開執教生涯的全新旅程,他轉戰南湖高中領軍男子隊,第一次挑戰HBL舞台,他給自己不小的壓力,畢竟南湖連續8年進軍HBL八強的水準與招牌就掛在那裡,對他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

陳弘澤七月正式接掌南湖高中兵符,他強調,南湖高中過去的出色表現,新學年當然要延續下去,他坦言首度擔任高中球員的教練,有許多需要調整與適應,他的第一步就是把球員當作夥伴,他說:「我們透過比賽去磨合,我期待他們可以給自己目標,他們是一支懂得打贏比賽的球隊。」

正是因為明白高中生與國中生在心態上的不同,陳弘澤選擇用更多時間去跟球員溝通,他也透過溝通的過程,來調整自己的想法與執教方式,他說:「在互動當中,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也讓他們知道我的要求,我希望讓他們有犯錯的空間,再透過錯誤來指導,盡量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他認為這對球隊凝聚力有極大幫助。

「南湖是一支八強的球隊,我來接掌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希望能延續佳績,而且能越來越好。」陳弘澤到了更高層級的舞台,也期待透過HBL打出好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

高苑工商新學年也會有些改變,已經接掌兵符的黃昶珽,今年因為田本玉確定接下台體大教練職務,他肩頭上的責任更重,不僅是訓練,包括調度與戰績等,都要由他承擔,他說:「過去兩年已經逐步扛起責任,田姐還是會持續協助我,我也會加進一些自己的想法,但高苑傳統的快狠準是不會改變的。」

黃昶珽出身籃球名門,金華國中畢業後進入南山高中,隨後進入輔仁大學,研究所則就讀北教大,儘管沒有繼續球員生涯,但他過往的經驗讓他擁有擔任教練的能力,他過去曾經執教過國小、國中,就讀北教大期間還曾經球員兼教練,高中階段成為他還沒有執教經歷的部分,他因緣際會來到高苑,當然明白過往的輝煌歷史,他充滿鬥志。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黃昶珽強調,從過去球員時期就是一個好勝心很強的球員,「我知道高苑的目標,對我來說的確是壓力,但我會努力將壓力轉換為動力,帶領球隊打出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