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瑟士籃球營邁向第四年 持續為台灣基層籃球扎根

「訓練營像小型的社會,所以讓他知道,怎麼幫助朋友、隊友,幫助家人,讓他們更正確,然後懷抱著熱情去做事。」亞瑟士籃球營今年由裕隆納智捷籃球隊總教練邱大宗執教,他強調不論擔綱哪個層級的教練,往下扎根、灌輸重要觀念的工作非常重要。

亞瑟士籃球訓練營邁入第四年,持續為台灣基層籃球扎根,訓練營課程依照年齡分級為國小組與國中組,共四個梯次,超過200位學童參加。

邱大宗給參加的學員很高的評價,「他們很短時間內接受紀律服從,快速度投入做好一件事,把每個訓練都做到了,這期間我們籃球訓練進行非常順利,家長給我們很高的回饋,那個就是對活動最大的氧量,也是種補品。」

10秒集合完畢」、「安靜聽教練示範」,邱大宗訓練過程專注投入,不時擊掌拍手給予鼓勵,從個人基本動作到進階的攻守技巧細心指導,他期盼過程中,激發孩子對籃球熱情。

客座教練找來台啤隊球星黃鎮和璞園隊球星施晉堯,黃鎮頭一回協助亞瑟士籃球營訓練,而且又能跟昔日恩師邱大宗合作,他感到欣慰,也很羨慕小學員能有這麼棒的籃球訓練環境。

「我早期打球,沒像他們有這樣的資源,還有看到這麼多家長來現場,如果我以前是爸爸媽媽能陪在旁邊,我可以跟他聊,我今天學得怎樣,我今天結交了什麼朋友,他人是怎麼樣,等等之類的可以聊,這樣可以有一個很棒的回憶。」黃鎮認為亞瑟士用心設計課程,讓學員不會感到無趣,加上爸媽陪同,一起討論,會讓小朋友學習更賣力。

(圖/亞瑟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