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甩開失誤陰霾 吳佳穎逆轉射下模擬賽金牌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剩下兩天賽事,都在位於桃園市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公西射擊基地舉行,今日賽事是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採男、女同時進行,確定拿下奧運門票的吳佳穎與田家榛展開激烈競爭,原本取得領先的吳佳穎,在第21發出現7.9分的嚴重失誤,但她隨即穩住陣腳,接下來連中10分圈,驚險擊敗對手,拿下本次模擬賽10公尺空氣手槍金牌。

「該說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吳佳穎強調,今天整體狀況還不錯,射出7.9分自己也嚇到,當下有點緊張,但隨後就靠經驗來克服劣勢,展現抗壓性的她說:「射不好的成績已成事實就不要再去想,專注好下一發。」

久沒比賽,吳佳穎強調,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給了她比賽感覺,「預賽跟決賽的一開始,就靠自己想像去沉浸在奧運當時狀況,決賽進入淘汰階段,比賽張力很夠。」她強調,扣除掉離譜失誤,今天射出10分圈的命中率很高,尤其進了決賽還有10.9分的好表現,「自己替自己感到開心。」

因為疫情,射擊國際賽也受到嚴重影響,舉辦模擬賽就是希望選手找回比賽感覺,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強調,透過模擬賽希望讓選手感受到壓力,最重要就是擔心身體狀況與技術層面,這次賽事看來,選手技術維持得不錯,相關傷勢也逐漸恢復,他說:「對大家的表現是審慎樂觀,當然要拚奧運還不夠好,但至少大家狀況都穩住了。」

陳士魁不忘強調,本次賽事看到許多年輕好手冒出頭,包括10公尺空氣手槍的男子選手金利偉華與10公尺空氣步槍的女子選手陳淇,他說:「年輕好手都一路咬住菁英選手,我們看到未來希望,是這次模擬賽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