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長人金怨嘆 劉威廷踢金卻無緣美技獎

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是中華跆拳道培訓隊唯一有奧運經驗的選手,6日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中輕鬆奪冠,但志在角逐美技獎的他,被隊上學姐洪幼婷給搶走獎項,無緣新台幣5000元獎金,讓他相當扼腕。

跆拳道賽事尤其成人組,設有美技獎的比賽非常罕見,要拿美技獎最佳途徑,就是轉身動作踢得多且準,且模擬賽的冠軍獎金只頒給客隊選手,劉威廷想說,以前也沒有拿過美技獎,就挑戰看看,他自嘲說:「結果踢得都很醜!」

指導教練吳明傑笑說:「應該不太可能有機會(得獎)!」但他補充,比賽中劉威廷踢轉身動作的次數較為頻繁,確實是他要求,因為對手的經驗較少,比賽強度有限,於是在技術展現上做要求。

「轉身動作的時機上,我要求他比賽主動一點!」吳明傑提到,但劉威廷還是較習慣等到反擊時機出現才會踢出轉身動作,「不過他之前有點傷勢,我們一度擔心他無法出賽,但狀況調整得不錯。」

大會宣布美技獎得主為洪幼婷時,劉威廷也開玩笑說:「入圍就是肯定啦!有參賽就算得獎了啦!」不過比賽發揮還算滿意,由於疫情未解,什麼時候能比奧運資格賽也不知道,會持續強化自己的體能與身體素質,接近比賽週期且確定要比後,就會開始針對技術做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