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伊朗超狂護理師 陪練員亞洋踢金獲頒模擬賽精神獎

中華跆拳道培訓隊請來的伊朗籍陪練員亞洋,宛如「踢館魔王」一般,繼6月的閉門賽後,再度成功踢館,奪下模擬東京奧運對抗男子68公斤級金牌,並獲頒最佳精神獎,領走新台幣5000元獎金。

男子68公斤級是唯一有外籍選手參加的量級,我國由準備出征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黃鈺仁參戰,不過6日的比賽上,亞洋兩度讓黃鈺仁吃敗仗,首戰169將他踢入敗部,並挺進決賽。

決賽亞洋再度面對敗部打上來的黃鈺仁,第二回合在2分落後的情況下,先連續兩記正拳得手追平比數,第三回合又在平手時,以前腳側踩反擊取得超前,以逆轉勝之姿拿下金牌。

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指出,亞洋展現伊朗選手好勝、侵略性強的風格,「對黃鈺仁來說,是很好的刺激,他也很久沒比賽,完全就是國際賽強度,而且亞洋來了之後,真的帶起全隊的精神。」

亞洋的鬥志讓中華隊教練團非常讚賞,4月曾在練習時受傷,左手韌帶幾乎全斷,「但他堅持不開刀,我們逼他休息3週,他很努力去做重量訓練。」劉祖蔭說,動手術就無法練習,亞洋才會這麼固執。

防護團隊提到,伊朗選手身材培養做得很紮實,體型相對壯碩,身體能力也較好,同時劉祖蔭透露,亞洋有護理師執照,對自己身體狀況掌握很好,但教練團仍然反對他堅持不休息的想法。

亞洋在6月的國訓閉門賽,就踢下3000元獎金,這次獲頒最佳精神獎,又獲得5000元獎金,不過頒獎典禮時他還不太懂獲得什麼樣的獎,跆協秘書長戴淑華解釋,這是肯定他在比賽中展現的鬥志,他聽後笑說:「你們真的對我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謝!」

原本男子80公斤級有另一位伊朗陪練員歐米要參賽,但他因椎間盤突出,已經休養2個月,教練團與防護團隊評估過身體狀況後,反對他帶傷出戰,劉祖蔭表示:「很可惜,不然比賽強度也可以拉高。」

而外型粗獷的歐米,具有美髮師身份,大家得知也很意外,劉祖蔭笑說:「他會幫亞洋跟伊朗教練理髮,我的頭髮也是他幫我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