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桌球》只有模擬賽看得到 「世紀對決」由林昀儒/鄭怡靜勝出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桌球賽事的壓軸,就是由林昀儒與鄭怡靜搭檔的混雙組合,對決2013年世界男雙冠軍莊智淵/陳建安,備受期待的賽事,雙方你來我往,比賽氣氛激烈,最終林昀儒/鄭怡靜以3比2打下勝利,頂尖對決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對手是世界冠軍,面對學長,要更敢拚!」鄭怡靜打來積極,打出好球的喊聲,更喊出比賽張力,她說:「喊聲來增加氣勢,也能降低一點緊張感,也想帶動比賽氣氛,我相信到了明年東京奧運會現場,情緒會更激動。」

鄭怡靜喊出氣勢,林昀儒也逐漸擺脫一開賽的緊張感,兩人搭配打出積極球風,尤其鄭怡靜火力全開,幾次起板抽球都漂亮得分,她說:「要打得更果斷一點,只要看到機會,就更積極去強攻。」

林昀儒與鄭怡靜本次模擬賽前再度於宜蘭合拍訓練約兩周時間,兩人平常各自努力,賽前合拍訓練,對於默契與戰術有了更多溝通機會,林昀儒說:「這次比賽展現了兩周訓練的成果,還可以打得更進入狀況,會把這次比賽的經驗帶回去,好的就記住,壞的就調整。」

莊智淵同樣對於比賽氣氛感到滿意,他強調模擬賽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嘗試平常練習武器的機會,他說:「平常練的東西在比賽中打出來,我覺得是有進步的,當然也還是有不夠好的地方,檢討過後,回去就繼續練。」

桌球隊總教練許榮展強調,如果沒有模擬賽,培訓隊本來也打算辦比賽,因為太久沒比賽,選手只是在練習,比賽感覺會生疏,透過這次模擬賽,可以刺激選手,從比賽中發現問題或缺點,作為接下來訓練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