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模擬賽險勝最熟悉對手 楊勇緯感謝哥哥一路相挺

「台灣疫情防疫做很好,可以正常比賽、正常訓練還滿幸福的,跟全世界很多國家相比,我們很幸運。」柔道選手楊勇緯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柔道60公斤級登場,順利取得3連勝,而且與哥哥楊俊霆對陣,拚到進入黃金得分,才驚險擊退最熟悉的對手。

22歲楊勇緯目前世界排名第9,為國內該量級最出色的好手,所以這次模擬賽設定,找來平時練習對打的胞兄楊俊霆,讓他感受高強度的比賽氛圍。教練劉文等同樣認為即使在訓練場地比模擬賽,但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很用心,場地佈置跟規格都盡量接近國際賽水準,選手會更投入,全力以赴。

「因為彼此比較熟悉,所以技術上比較難攻破,不過看到哥哥也有進步,很欣慰,我們一起成長,然後完成奧運的夢想。」楊勇緯覺得透過模擬賽吸收經驗,檢視最近練習的內容,「訓練和比賽還是有落差,主要都是小細節的地方,一個疏失,就會輸,練習時,小細節沒處理好,可以再站起來,但比賽不一樣。」楊勇緯第一場迎戰廖敏帆,右眉撞到,眼角裂開,幸好治療後並無大礙,沒有影響後續比賽。

楊俊霆使出渾身解數來對抗楊勇緯,賽後他強調從比賽內容來看,最近的訓練方向正確,「他節奏掌握得很好,而且當然會想要打敗他,這樣比較好,至少不是出國輸,也可以真的檢討。」接著他開玩笑說,楊勇緯當然要感到欣慰,「我這麼累,這麼努力陪他練習,但這講出來太多,還是太肉麻了。」兩兄弟除了睡覺、洗澡沒在一塊,幾乎一整天都在一起訓練和調整。

楊勇緯感謝哥哥的辛苦陪練,這陣子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到日本移地訓練或出國比賽,留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磨練技巧,嘗試新的技術,「奧運延期一年,我們覺得多一年時間準備,其實對我來說,比較有幫助,多做一些嘗試,多一些新的技術,才不會被國際選手找到破綻。」

劉文等指出這次模擬賽楊勇緯最後一場與哥哥對戰的內容,跟國際賽差不多,是很好的比賽,強度也夠,「實力越接近,當然會更好,只是不能跟到國外比賽和訓練比較,這次這樣比賽,還是有維持住比賽的感覺,有那個價值,也能作為之後訓練的調整。」

(圖、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