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模擬賽強度十足 選手重新找回比賽感覺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射擊賽程在公西靶場舉行,本次賽制較為特別,男女子組選手共同角逐前八的決賽席次,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僅呂紹全一名男子選手,與同為東奧國手的混雙搭檔林穎欣同場競技,最終林穎欣以249.6分不敵宋諭婷拿下第二,呂紹全則在決賽發揮失常,以182.6分僅拿下第五名。

因許久沒有參加較正式的比賽,賽前林穎欣花了一點時間找回比賽的感覺,並在預賽繳出627分的好成績,她坦言,有一點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很開心比賽的強度有到,興奮是因為跟對手兩個人很接近的刺激感,後面有點high。」決賽宋諭婷一路領先,兩人最小分差一度僅剩0.1分,直到最後一發才分出勝負,戰況十分激烈。

賽前林穎欣把模擬賽設定為練習,目標就是要把平時訓練水準發揮出來,個人賽結束後,明天還有混合團體賽,她表示,最近有特別練習混雙,而且這是改賽制後第一次完整參賽,所以不知道過程會怎麼樣,只能做好自己的部分,也想試看看自己的狀況如何。

搭檔呂紹全則表示,會以平常心來面對。他在今天的10公尺空氣步槍預賽以627分殺進決賽,距離一萬元獎金的門檻628分僅有一分差,他說:「其實賽前並不知道這件事,不過也沒關係,只要預賽發揮自己滿意就好了。」

接下來他將全力備戰10月的全大運,但因全大運靶場是舊式的紙靶,結束模擬賽後,他們就會回歸紙靶訓練,「其實在前兩個禮拜有去附近國中做移地訓練,還是有打紙靶,因為打紙靶跟打電子靶的感覺不太一樣,會以調整姿勢為主,對自己的準備也是有幫助。」

25公尺手槍第一名由田家榛拿下,她在資格賽射出579分,決賽拿下30分,她表示,目前整體狀況還可以,賽前也是希望能將練習水準發揮出來,但今天成績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還要再努力。

儘管就在平時練習的場地比賽,但模擬賽也幫助田家榛找回比賽的緊張感,她說:「因為平常訓練都是一個人,旁邊隊友也是各自練各自的,不會有緊張感跟壓力,但是今天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要一爭高下的感覺。」

 

東奧確定延期後,她將訓練重心調整在加強體能的部分,「因為比賽對我們的精神跟體力都會消耗滿大,有時候一場比賽結束後,我們回去就會睡覺,因為真的太累了。」
談起面對東奧延期的心情,她表示,自己並不會多想,因為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預計在比賽半年前才會用力的衝刺,因為一條橡皮筋不可能拉太久,還是需要適當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