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操》模擬奧運對抗賽 不同於訓練的緊張感

圖文/國訓中心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女子體操賽事今進行地板與平衡木,拿下奧運門票的丁華恬,在平衡木表現穩定,以13.450分順利拿下冠軍,但她對自己本次對抗賽的整體表現並不滿意,透過比賽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希望接下來能進行修正與調整。

「這次的比賽在意義上很重要,有些選手在訓練時狀況很好,但比賽卻比不出來,透過模擬賽,可以讓選手有更多警惕。」丁華恬的教練蔡恆政強調,模擬賽時間距離全中運較近,對剛比完全中運的選手來說,較不容易調整,但有比賽對選手就是考驗,要測試自己能不能在比賽中將自己現在最好的狀況表現出來。

丁華恬去年在世錦賽拿下臺灣51年來首張女子體操奧運門票,又拿下亞錦賽女子平衡木金牌,都為臺灣締造歷史,但隨之而來的壓力,讓年僅17歲的她,有些透不過氣,蔡恆政強調,體操就是個很容易失敗的運動,丁華恬之前成功率太高,現在只是恢復正常而已,他希望愛徒能在模擬賽後先休息一下,接下來再練一些之前曾練過的新動作。

目前就讀國北教大的方可晴,沒有先參加全中運,她將這次模擬賽當作測試自己的舞台,她在地板展現全新的成套舞蹈,也是第一次在比賽中表現,她感到非常開心,她說:「比賽真的很不一樣,裁判老師怎麼看你的表現,心裡很有壓力。」

方可晴去年錯失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雖感到可惜,但她告訴自己,不要執著在過去的事,因為每一個目標都有不同的風景,她也會繼續努力,繼續挑戰自己。

方可晴的教練鄭焜杰強調,目前亞錦賽全能還有奧運門票,但難度很高,目前也因為疫情,不知道後續情況,現在不去思考太多,因為其他國家也有可能有神秘對手,就是盡力去突破。此外,才剛在全中運奪金的賴品儒,鄭焜杰表示,因為賽後發生腳踝肌腱發炎,腫脹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本次模擬賽就讓愛徒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