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模擬賽不缺席 亞錦賽國選比賽強度更高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已在高雄國訓中心熱烈開打,看似缺席的拳擊項目,仍默默參與這場盛會,今(3日)明兩天舉行亞錦賽男女子組國手選拔,取得東奧門票的黃筱雯、林郁婷也將輪番登場。

我國女子拳擊在今年的東奧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大放異彩,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以及陳念琴,替中華隊打下4張奧運門票,創下隊史在奧運最多參賽席次紀錄,無奈因疫情導致奧運延期。

原本模擬賽就是針對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而設,但4名奧運女將因為邀請不到實力相當的對手,拳擊也退出模擬賽行列,不過拳擊協會與國訓中心協調後,仍在中心舉行亞錦賽國選。

拳擊協會秘書長徐進賢表示,原本選拔賽與模擬賽合併舉行,但因模擬賽無法舉行,就直接展開選拔,由於攸關亞錦賽國手席次,比賽對抗強度也高,且有兩名奧運國手跳量級參賽。

依據亞錦賽選拔辦法,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可直接受徵召參戰同量級賽事,若放棄徵召轉戰其他量級,需參加選拔,60公斤的吳詩儀與69公斤的陳念琴,都接受徵召直接獲得國手席次。

黃筱雯與林郁婷則放棄徵召,分別跨量級參加54公斤(黃筱雯奧運51公斤級)級與64公斤級(林郁婷奧運量級57公斤級),將在明天出戰,徐進賢笑說,實力強勁的兩人跨量級,也可能影響到其他選手報名考量。

吳詩儀指導教練賴明輝表示,吳詩儀體重長時間都控制在60公斤上下,就讓她專心備戰國際賽,避免分心在選拔賽上,因此直接接受徵召,國內賽事就稍微調整,預計會參加10月的全大運。

奧運取得51公斤級資格的黃筱雯,指導教練劉宗泰考量51公斤級已屬極輕體重,長年維持在此重量,對選手身體是一大負擔,現在奧運延期,沒必要長時間控制,因此跨量級參賽。

今年亞錦賽由印度取得主辦權,但受全球疫情嚴重影響,可能無法如期在11月或12月舉行,不過徐進賢指出,先選出國手是最公平的辦法,等到亞錦賽確定舉行,再辦選拔或直接徵召,就難避免爭議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