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踏進賽場感受心跳聲 選手:在台灣有比賽很幸福

面對久違的田徑賽事,國內菁英好手在細雨中全力以赴,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盡情發揮,也驗收過去這半年的訓練。「模擬賽的氛圍很棒,來之前就有聽其他項目選手的說法,高規格,然後轉播,真的就像是國際賽一樣。」男子110公尺跨欄好手陳奎儒給模擬賽高度評價,他也跑出1389獲得第一。

模擬賽為體育署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辦,不過相關賽事執行仍交由各協會辦理,而田徑協會為了激勵選手,各項目設置標準,必須達標才發放前三名獎金。

「其實不論是什麼比賽,我都認真對待,但真的很感謝這次有辦模擬賽,給了我們檢核近期訓練,然後再來試著調整。」陳傑在男子400公尺跨欄跑出5061,他笑說踏進國家體育場那刻,感受到心跳雀躍不已,「疫情影響下,很多比賽都取消,但這兩個月來,先是全中運,再來有模擬賽,我們真的等比賽很久了,雖然沒有觀眾,但還是有很多人在看轉播,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男子200公尺方面,楊俊瀚跑出2122,落到第三,不及魏泰陞的2097,跟葉守博的2103。這是魏泰陞首次贏過楊俊瀚,但他很清楚學長這陣子因為當兵,沒有維持訓練,不過對於自己破個人最佳(2099)的成績感到滿意。

「賽前沒設定破最佳,總覺得狀態沒有到很好,而且離學長的全國紀錄(2023)還有點遠,希望之後有機會挑戰,在學長最佳狀態時贏他。」魏泰陞表示最近訓練,加強彎道,有收到效果。

楊俊瀚則在6月入伍後,當了12天補充兵,前陣子只有簡單活動,直到7月才開始正常訓練,「覺得能恢復到跑一趟還不錯,如果要多跑幾趟,應該就沒辦法了。」他原本打算等東京奧運結束後再去當兵,結果確認延期一年,決定調整時程,這場感覺像是冬季訓練剛結束的第一場比賽,還在尋找比賽感覺。

鄭兆村則在男子標槍擲出84公尺22,做為今年第一場賽事,他認為有延續到2019年的比賽手感,「至少還是突破80公尺,維持基本盤。」他也很慶幸舉辦這場模擬賽,令近期訓練增加個檢驗點。

(圖、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