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滑冰》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落幕 放眼2022北京冬季奧運

 

封面圖/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結束,選手在滑冰嘉年華Gala謝幕。

2020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副館冰上樂園落幕,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臺灣還能順利舉辦比賽,承蒙觀眾的支持、選手的努力,相當感謝,會持續發掘、培訓人才,期許2022北京冬季奧運,臺灣將有第一位花式滑冰選手取得參賽資格。

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昨(2日)、今天(3日)進行,賽事歷經 15 個年頭,今年主軸為「更替」與「傳承」。受到疫情影響,有些成年組旅外選手沒有返臺參賽,滑冰協會表示,不過也看見青年組選手的成長。

例如,青年女子組的丁子涵維持一慣實力,表現亮眼,以及青年男子組的李宇翔、周冠廷。而李宇翔榮獲青年男子組冠軍,他感謝教練和奶奶每天一早陪他練習,未來持續追求進步。

滑冰協會表示,每年固定舉辦「全國花式菁英賽」和「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作為國手選拔賽,未來在亞洲錦標賽以前三名為目標,放眼2022北京冬奧,能有第一位臺灣花滑選手參賽。

這次也透過愛爾達的轉播,讓國人了解花式滑冰的魅力,是充滿力與美的藝術饗宴。

花式滑冰是充滿力與美的藝術饗宴。

 

花式滑冰是充滿力與美的藝術饗宴。

(圖片皆由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