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操》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氛圍好 國手挑戰自我抓比賽感覺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今持續進行第二天賽事,備受矚目的體操賽事登場,領軍中華隊拿下東京奧運成隊門票的李智凱與唐嘉鴻上陣,這是疫情期間第一場比賽,儘管沒有觀眾進場,但比賽張力與緊張感都讓選手們感受到真實比賽氛圍,直呼對後續備戰有極大幫助。

「鞍馬王子」李智凱原本只打算參加拿手鞍馬項目,但賽前臨時決定參加所有項目,今天先進行吊環、地板與鞍馬賽事,比完吊環與地板後,他嘗試起評分6.7難度,但兩度摔馬,最終仍拿下13.750分,他說:「節奏拿捏沒有把握好,久沒有比賽也有影響。」

李智凱強調,賽前考慮要參加幾項賽事,因為平常就有準備全能賽事,就決定參加全部項目,但項目與項目間的節奏掌握的不夠好,表現不算理想,他說:「這次比賽是對自己很好的測試,氛圍有營造出來,尤其是賽前大家備戰的緊張感,也有感受到壓力。」他很快檢討比賽過程出現的狀況,作為後續訓練調整的依據。

唐嘉鴻選擇只出賽鞍馬項目,將模擬賽當作測試新難度的絕佳機會,儘管表現不盡理想,但他強調,太久沒有比賽,今天上場有不一樣的緊張感,很興奮也有點緊張,近期不斷調整,就是少了比賽感覺,他說:「就像教練所說,把模擬賽作為檢測點,把心理層面要再加強,記住比賽的感覺。」

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表示,本次鞍馬難度從4.7調整到5.6,平常練習成功率約7成,但比賽跟訓練畢竟不同,他說:「這場比賽很重要,沒比賽不會看到問題,這場比賽是個很好的檢測機會,相信嘉鴻得到好的經驗,可以作為後續訓練的依據。」他強調,唐嘉鴻本次模擬賽就參加最弱的鞍馬與最強的單槓項目,明天的單槓賽事依舊希望讓愛徒能找回正式比賽的感覺。

太久沒比賽,難得的模擬東京奧運測試賽,讓許多選手有感受比賽氛圍的機會,游朝偉就說,最近沒比賽,抓不到比賽感覺,讓自己有些興奮過頭,這次模擬賽營造出國際賽感覺,接下來就持續調整,繼續努力。

(圖、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