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空手道》文姿云享受模擬賽氛圍 把握機會在家挺好友出賽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享受「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的氛圍,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對打順勢取得三連勝摘金。「這次比賽很用心,真的很感謝可以為了我們,辦了這場比賽,然後讓我們去尋找比賽的感覺、節奏。而且把握這機會,不用跑太遠就可以去看一些好友比賽,真的很不錯。」

文姿云在今天出賽,首戰遭遇去年桃園全運會決賽對手許瑋寧,但上回交鋒,文姿云遭逆轉落敗,這次再對陣,她坦言沒有想太多,「去年全運會給自己壓力太大,但這場在自己的家比,可以放開來打,正常發揮就可以。」

她維持賽前備戰習慣,不看籤表,在練習場地專注暖身,嘶吼聲甚至可以傳到比賽場來,「有人從一樓就可以聽到我的喊聲(空手道比賽場在七樓),很大聲,國際賽也是這樣,我都這麼大聲。喊聲就是這樣,沒辦法控制,畢竟出聲音代表出拳進攻,也是得分要素之一,不過我喊完也不會燒聲,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她以5比0拔得頭籌,不過第二場對壘雅加達亞運50公斤金牌谷筱霜,一開始因節奏亂掉,無法取分,接著兩次中端攻擊得手,但領先後處理失當。

「她比我輕一個量級,速度會比較快,平常我們也在一起訓練,所以彼此都很熟悉,但領先之後的處理,教練和我都不太滿意,最後應該可以戰術性避開,卻還是衝進去,差點被她踢一腳,讓我去思考為什麼發生這樣的失誤,剛剛怎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文姿云坦言賽後自省,也要試著跟教練黃昊昀溝通問題點,不能太常在場上做傻事,不過最後她再從張郡婕手中取勝,順勢贏得第一。

谷筱霜則覺得這場不用像第一量級(50公斤級),要稍微去控制體重,第二量級的話,身體素質相對結實,而這場狀況調整不錯,「因為上個月去屏東看全中運,自己心情很亢奮,我們已經半年多沒有賽事,很開心有個正式比賽,來檢視自己的動作和技術有沒有進步。」她僅輸給文姿云,收下模擬賽該量級的第二名。

空手道項目本次只有一天,文姿云表示只要接下來幾天練習時間允許,希望可以找到空檔去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其他好朋友的賽事,「像我很想看(李)智凱的體操,(雷)千瑩學姊的射箭,(郭)婞淳的舉重,如果(林)郁婷的拳擊選拔時間出來也想去看,還有田徑比賽,也很希望可以到場看看,為張竹跟(鄭)兆村加油。」她覺得要把握機會,這次模擬賽不像之前國外運動會,都還要搭接駁車到很遠才能看比賽,只要有時間,會想多去相挺一些好友上場。

(圖、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