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高雄巿體育會改名總會 前運發局長許文宗獲選理事長

高雄巿體育會2日上午在高雄國賓大飯店國際會議廳召開縣巿合併後第3屆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除正式通過改名為「高雄巿體育總會」,同時舉行32席理監事改選,選舉過程順利圓滿,最後由前高雄巿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許文宗當選總會首位理事長。

高雄巿體育總會設有32席理監事,包括25席理事、其中7席常務理事,7席監事、其中1席常務監事,會員人數為174位,有30席各區體育會及99個單項委員會等。

今天召開的第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順利選出25席理事,包括:許文宗、陳一中、許吉雄、黃昭安、蘇順三、吳文局、張健平、蔡沛縈、李愛月、吳易修、黃煥永、蔡義川、劉治寰、許峰銘、黃鐘龍、郭忠義、陳榮爐、周淑慧、洪定雄、吳銘通、黃泓凱、陳建銘、黃瑞明、曾雄立、李振邦。當選的7席監事:沈煥瑤、陳全斌、鄭介銓、林立青、林家聰、林建佳、蔡俊賢。

會後隨即召開理監事會,由常務理事推選許文宗為高雄巿體育總會理事長,並在資深體育教師黃昭安監交下,由卸任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高雄巿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許文宗是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曾經任職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楠梓高中、新莊高中、中正高中等校擔任校長、教育局機要秘書、股長、督學、科長、主任秘書及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等職務,曾獲全國體育總會推展基層體育有功人員獎、108年高雄市體育有功人員特殊貢獻獎等,體育與教育資歷完整且行政經驗豐富。

許文宗指出,當選總會理事長的開始就是責任的承擔,他推崇前理事長朱文慶十多年來為高雄市體育界的付出,奠定高雄體壇良好的基礎。卸任理事長朱文慶為縣巿合併前高雄巿體育會第8、9屆理事長,任內完成合併高雄縣體育會,帶領高雄巿在100、102、104年全國運動會完成3連霸,這次再催生高雄巿體育會「升格」總會。卸任後將獲聘為名譽理事長。

朱文慶表示,高雄巿體育總會是六都中最後一個成立的總會,不過高雄巿體育總會因為不是新發起成立,而是延續原來的體育會組織,今天會員大會中通過通過改名與修改組織章程,所以仍是縣巿合併後第3屆大會。

(圖、文/高雄巿體育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