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疫情影響 台北羽球公開賽正式宣告今年停辦

新冠疫情橫掃全球,目前狀況依然嚴峻,許多國家甚至爆發第二波疫情,為確保台灣防疫安全與人民健康,政府也為外籍人士來台制定相關入境管制檢疫措施。而面對2020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否能順利舉辦,主辦單位中華羽協在呈報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體育署、BWF世界羽球聯盟歷經多次協商後,決定以國家防疫和選手安全為優先,宣布今年度台北羽球公開賽停辦1屆。

目前全球疫情尚未趨緩,並有持續升溫的趨勢,因國境管制,外隊入境時依規定需繳交病毒核酸檢測報告確定為陰性始可入台,且須五天隔離期滿後才能參與賽事。自入境日起算包含賽事期間需待滿十四天後採檢為陰性才可離台,對於主辦單位及參賽隊職員均是龐大負擔,並影響到選手後續亞洲各站參賽規劃,使得本屆賽事外籍選手參賽意願降低許多。

本會經與指揮中心、教育部體育署、世界羽球聯盟協商後,考量目前疫情規範對於舉辦2020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有許多困難之處,也無法保證百分之百安全防疫。另一方面在疫情衝擊下賽事也面臨經費籌措困境,不但企業贊助嚴重減少、國際裁判薪資調漲及檢疫隔離相關費用支出,本會實難負荷,宣布停辦實屬不得已的選擇。

(BWF)2020世界巡迴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自3月初全英公開賽後即宣布全面停賽,依日前BWF公布下半季世界巡迴賽賽程計畫中,首站超級300系列「2020台北羽球公開賽」原訂於9月1日至9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開賽登場,是為BWF復賽後第一指標,也是每年台灣羽球迷最期待的羽壇盛會,而今面對因疫情造成的影響,世界羽聯(BWF)也將於7/29正式宣布取消賽程。

(圖、文/中華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