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破天荒!奧運模擬賽8月1日登場 國手期待試身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臺灣因防疫策略得宜與全民同心配合,才讓疫情不致在臺蔓延,但備戰奧運的國手們還是受到極大影響,因為東京奧運宣布延辦一年,讓國手的備戰腳步必須重新規劃,體育署與國訓中心為了讓選手有展現訓練成果的舞台,決定在原訂的奧運賽事期間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讓國手秀出精彩表現。

因為疫情,誠如射擊選手吳佳穎所說,這次「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不但空前,也可能是「絕後」,選手們對於這樣的機會都很珍惜,尤其其他國家的選手現在可能還受到疫情影響,臺灣選手卻能正常訓練,如今還有自我表現與檢測的舞台,大家都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

大半年沒比賽,選手努力備戰,游泳選手王冠閎表示,非常期待這次的比賽,因為是在臺灣比,比賽場地又是之前世大運的國際比賽泳池,他希望能發揮平常訓練成果;射擊國手田家榛則強調,國內競爭非常激烈,她希望能展現出訓練成果。

體操選手唐家鴻則是展現黝黑膚色,因為他許多基礎訓練都選擇到室外進行,他這次模擬賽將參加單槓、跳馬與鞍馬,他將此次賽事視為訓練的測試點,也非常期待自己的表現,他笑說:「好久沒比賽了,身體有點癢!」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在國訓中心舉行,射擊則是在公西靶場,因為疫情緣故,將不開放觀眾進場,一般民眾可透過愛爾達電視、公共電視與MOE頻道收看比賽,一起隔空為國手加油喝采!

(照片來源: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