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田協向下扎根 國內潛優好手展開集訓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積極往下扎根,7月26日開始至8月26日,為期一個月,展開潛優青年田徑選手培訓。

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擔任領隊,原本國內集訓再轉往中國大陸移地訓練,受新冠狀病毒影響,今年全部改為國內訓練,分別為台北與台東兩地,然而感謝前立法委員賴坤成也是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常務理事,台東田徑委員會現任主任委員全力支持下,移師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展開為期25天集訓,今晚特別宴請潛優教練團。

今年在台東潛優集訓參加教練8位、選手32位、防護員2位,共42位來自國內優秀教練及頂尖青少年田徑好手,針對跳遠、短距離、直道攔、彎道攔、中長距離、競走等項目,展開專業密集訓練。

教練團陣容堅強,包括副總教練許唐漢(兼跳遠)、孫泰山(跳遠)、胡文瑜(男子短距離)、劉元凱(女子短距離)、林清光(直道欄架)、張勝煇(彎道攔架)、高慶華(競走)、朱盛豐(中長距離)。

選手名單如下:

魏浩倫、王彥和、林宗翰、王雲、林暐峻、張秝羚、張秝榕、劉立琳、戴睿真、王學駿、陳廷佑、許廷宇、童苡茹、方亞寧、邱冠華、曾祈恩、張傑西、邱宇婕、陽語慎、何奎霖、楊介佑、蘇進杰、陳奕安、紀翔、黃品叡、詹泳逵、李昇璟、江佳柔、王峻偉、曾子盛、徐羿衡、葉享朋。

除了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像楊俊瀚、陳傑、鄭兆村一樣出色的選手之外,培訓隊也很注重選手的禮儀和品德教育。總教練邱為榮期勉小選手,「既然選了這條路就要堅持,別輕言放棄。出門在外可學到不少專項技術,期盼日後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文/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