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菜鳥霹靂膽 楊仕勛淚奪全中運屏東拳擊唯一金牌

擁有冬季青年奧運國手資歷,但拳擊場上,楊仕勛只是拳齡1年的高一菜鳥,卻挺住壓力,還兩度擊敗強權二林高中的選手,替內埔農工拿下本屆全中運唯一1金,也是地主在拳擊項目唯一的冠軍。

楊仕勛是雪橇與拳擊雙棲,今年還遠征瑞士洛桑參加冬奧雙人雪橇項目,回國後又切換為拳擊訓練模式,高一菜鳥的他,還是首次出征全中運,且國中還是田徑選手,拳齡相當短。

內農此次4名選手晉級決賽,但在楊仕勛出賽前相繼落敗,且只有李敏拿下銀牌(量級參賽人數少成績只計金牌),也影響楊仕勛的心情,因他是內農最後一個出賽的選手。

內農教練傅志群指出,楊仕勛在91公斤級首戰,就遇上二林選手(陳威廷),並沒把握能贏,沒想表現超乎預期,金牌戰再度碰上二林(洪鈺竣),是更出色的選手,並未預期他能奪金。

不過楊仕勛衝勁十足,尤其第三回合,雙方精疲力盡,堪稱意志力的對決,楊仕勛多次在與對方換拳中佔上風,雖可能一拳就被打趴下,但成功撐到最後,裁判宣告他贏時傅志群也忍不住興奮大吼。

賽後楊仕勛也激動落淚,他說:「很緊張,我也很怕!」由於隊友一個接一個落敗,心情也受影響,但自己也快要上場,只能把心思放回場上,「我只能全力以赴,我也差點倒下。」

原來第二回合快結束時,楊仕勛面部挨了一拳,視力開始模糊,一度要倒地,但他聽到教練在場邊大吼又回神,「休息時教練問我你想不想要(金牌)?第三回合一上去沒多想,就拚了!」

這面拳擊金牌也是內埔與屏東唯一1金,傅志群說,楊仕勛動作還很粗糙、欠缺經驗是事實,但鬥志不輸任何人,能打進決賽已經很滿意。

生涯首次全中運就奪下金牌,楊仕勛也沒辦法沈浸在喜悅裡太久,因為他又要投入雪橇的訓練,因為培訓隊選拔馬上就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