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欠缺天時地利 人和助林子琪全中運跳雙金

完成全中運最後一跳,台北市大同高中田徑跳遠小將林子琪露出解脫的笑容,「這次真的比較累,因為以前都只有比兩項,但想說高三最後一次了,拚看看能不能拿下兩面金牌。」最終她在屏東全中運高女組跳遠與三級跳遠奪金,而4X100公尺接力則跟隊友摘銀。

屏東全中運七月復辦,對許多選手來說,這段期間原本是暑假訓練調整,而且屏東連日高溫,體感溫度超過40度,欠缺天時與地利下,選手成績不易發揮。

「成績不好,獎牌拿到,其實沒這麼開心。」林子琪跳遠成績5公尺82,個人最佳為5公尺99,而三級跳遠雖然嘗試不久,這次11公尺87,個人最佳則超過12公尺10的實力。

她認為天氣因素固然具挑戰性,但跟過去到泰國比賽,仍有落差,「泰國還是比較悶,太陽曬到會痛,跑道也會融掉,膠卡在釘鞋上,所以環境還是要盡快去適應。」

至於復辦的狀況調整,林子琪感謝教練團付出,維持日常練習,「甚至教練(邱為榮)為了訓練,因此拉傷,他們這麼用心、細心照顧我們,我們不能就這樣。」家人支持也助林子琦一把,到場加油備感窩心。

大同高中田徑隊教練邱為榮拄著拐杖在跳遠場旁觀賽,他很欣慰林子琪發揮穩定,「子琪從去年桃園全運會後,增添三級跳遠的訓練,藉由冬季練習,來磨練技術。她的肌力好,身體全面協調性佳,經過這幾次比賽,她有能力發展這兩項。」

(圖/教練邱為榮提供)

林子琪專項跳遠,三級跳則訓練不久,她覺得進步空間很大,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跳遠,期望有一天突破六米,「接下來要去台灣師大,還要再加油,很多技術都要再磨練。」

邱為榮指出台師大田徑擅長調整速度,林子琪身材條件好,171公分高,100公尺有1230的水準,跳遠其中一項講求助跑速度,細節加強,動作修正,成長指日可待。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