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黃金世代傳承 BE HEROES訓練營邁入第五年

「2020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邁入第五年,在上半年疫情不明朗情況下,由台灣男籃「黃金世代」球星林志傑、田壘、楊敬敏、陳世念和曾文鼎組成的教練團,坦言籌備過程艱辛,他們非常感謝台灣防疫工作完善,訓練營才得以順利舉辦,同時也期望能永續經營下去。

「我們真的很幸運,在全球疫情這麼嚴重下,而台灣是少數能夠繼續舉辦比賽和大型活動的國家,真的很感謝防疫人員。」曾文鼎表示疫情打亂許多人的日常生活,球員本身也不例外。而在不確定環境中,準備時程不像往年充裕,尋找訓練營合適場地都成難題。田壘對於北部訓練營,最終落腳晧宇感到欣慰,運用新穎又專業的場地來教學格外幸福。

即便籌劃時間縮短,營隊內容跟品質不打折扣,今年籃球訓練營依舊兩地舉辦,分別為7月17至19日於新北市,以及8月1至2日在台中登場。

楊敬敏認為走過這五年,教練團彼此默契配合更熟悉,分工更明確,訓練營課程針對不同年齡及籃球基礎的學員,量身打造、寓教於樂,讓學員享受籃球,喜愛籃球。

「先是上午歡樂英雄組,年紀較小的孩子(8到12歲),針對他們的基本動作調整,然後下午則是年紀較大的孩子(13到18歲),他們許多都有底子,我們可以傳授實戰經驗,也讓他們從團隊合作去成長。」楊敬敏指出,近三年把訓練模式設計為分站後,各個教練可以指導本身擅長的技巧,更有效率,親身去指導學員,「而且每年都有學員回流,然後像一年見一次的朋友,我們也看得到他們成長,這種感覺很棒。」

林志傑同樣點出基本功的重要性,「特別是不要受傷,這部分很關鍵是暖身,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略這件事,也許年紀小,不以為然,但越是正確的觀念,越要去告訴他們,避免受傷。」他強調訓練營中,每個教練都會以自身經驗,以及近年最新的籃球知識,傳遞正確觀念。

五位球星中,林志傑、楊敬敏跟田壘,他們都表示不排斥兒子長大後參加自身舉辦的訓練營,田壘說,「他有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打籃球,孩子長大真的很快,感覺前不久還在溜滑梯,現在已經會問能不能打球。我的想法是不要太晚,但也不要太早,還有關鍵是他要喜歡,不是我們去強迫他,這樣才能真心體會籃球的樂趣。」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女生學員人數逐年增加,特別是歡樂英雄組,52名學員就有13位女孩子。陳世念覺得國內近年女籃能見度提升,讓更多女孩願意投入,「很多女孩子在這年紀都很喜歡打球,籃球本來就不分老少,無分性別,更多女孩子加入,當然我們也要學著去調整指導的內容,讓每個學員都可以開心學習,樂在其中。」

「2020 BE HEROES 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維持傳統,台北場一連三天,同樣會選出最佳五人與MVP,獲得由樂檸漢堡提供的禮券,每一位報名完成訓練的學員都可獲得專屬NIKE籃球一顆、紀念T恤兩件與結業證書乙張。

主辦單位特別感謝合作夥伴WOWSight、公益單位純粹做好事,長期支持的贊助夥伴NIKE以及昭日堂、山雞部、一芳水果茶、鮮乳坊、順天環匯酒店、舒跑、樂檸漢堡與進發家、乖乖等,大力贊助與支持,讓訓練營的內容能更加完善、豐富。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