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拳擊》林郁婷專業級講座 最貼近國手的距離

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銅牌林郁婷,頭一回擔綱講師,她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和市民朋友一起練習拳擊,拉近市民和競技體育的距離,一起愛上運動。

由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和森林跑站共同主辦的金牌選手陪你做運動活動,報名相當踴躍,一下子就額滿了。頭一次和國手互動,市民顯得精神抖擻,在教練的指導和國手的示範下,大家都學得很快。動作有些不準確的,也能在這次活動中特別得到國手的近距離一對一指導,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課程從暖身開始,接著帶大家做左右直拳、鉤拳和閃躲等基本動作,除了運動強度提升外,也分外新鮮。兩邊練習的市民都相當認真,最後還讓大家戴上專業全套打擊手靶練習,並運用剛才教過的出拳方法和步伐,大家反應都相當良好。

課程結束前,關於運動營養的部分,也藉機向大家介紹技擊運動分量級的比賽規則,而為了參加比賽控制體重,就需要訓練和飲食攝取搭配,來提升運動的表現。選手除了飲食內容的控制外,蛋白的補給有時候也會透過營養品來協助。林郁婷選手的贊助廠商白蘭氏雞精在這次活動中也特別提供了試飲,讓民眾除了運動以外,營養也跟上世界級的腳步,順勢提升。

會後還有精彩的小彩蛋,就是和林郁婷選手合照。難得有機會和世界級的奧運代表隊選手合照,大家當然都把握了難得的機會,為這次活動留下美好的紀錄。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