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

《產業》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  搭上運動產業博覽會熱潮 吸引民眾目光

封面圖/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中)到場頒獎。大會提供。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第4期培訓專案成果發表會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並首次開放一般民眾參加,尤其發表會搭上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熱潮,吸引許多目光,讓臺灣的運動創新產業廣為人知。

第4期培訓專案為期2個半月,由於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首次採取數位線上課程。而近來臺灣疫情趨緩,第4期成果發表會也能順利舉行,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廠商客戶等面對面互動,讓交流更加深入。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4期培訓專案成果發表會今天登場。大會提供。

體育署表示,本期培訓專案共招募12個優秀具潛力的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其中6個國外團隊,包含注重兒童健康議題的法國智能手錶團隊Team8、研發即時反饋訓練數據桌球板的韓國團隊FastPong、開發體育活動媒合平台的阿拉伯聯合共和國團隊Spogo、結合運動貼布與壓縮衣的韓國機能服飾團隊Wave Wear、設計團隊式跨國合作跑步運動平台的馬來西亞團隊BiiB、亞洲體格基因客製化健身平台的新加坡團隊ELXR。

6個國內團隊,包含開發AI智能互動健身環境平台的Uniigym優力勁聯、即時監測復健成效智能設備的Conzian康立安智能醫療設備、研發高效能過濾薄膜的MbranFiltra膜淨材料、設計協助游泳訓練的免穿戴式防水訓練追蹤設備的Galerdo、開發獵鷹造型高性能自行車坐墊的All-wings宇珈企業社、研發以肉桂紗線製成含抗臭功效的環保服飾KOUP景曜實業。

HYPE創辦人Amir Raveh、營運長Zvika Popper等國外貴賓,以及本期6個國外運動創新團隊,透過Cisco Webex之線上方式共同參與。

而今天的成果發表會,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到場致詞、頒發獎勵。

體育署表示,自107年委託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與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共同創建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目的在結合交大加速器的科技網絡,以及培育近百個創新團隊的經驗,協助有志參與運動創新的團隊結合我國在科技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的優勢與強項,開拓嶄新發展領域與潛能,加速鏈結國際網絡資源,並將我國創新元素引介至國際社會,為我國運動創新帶來更多可能性。

自本計畫結業的前3期優秀創新團隊,透過參與多項國內外相關創新活動與會議,已募得超過新台幣千萬元資金。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會搭上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熱潮,吸引許多目光。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