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歷史性的一刻 臺灣乙級足球聯賽開踢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台灣足球新里程碑,2020臺灣乙級足球聯賽週六(18日)正式開踢!繼台灣青年足球聯賽開踢後,足球迷們引領期盼的乙級聯賽也隆重登場,盼國內足球發展更加蓬勃。首屆乙級聯賽共有八支隊伍參賽,將進行兩循環賽事,聯賽冠軍將升上明年甲級聯賽,第二名將與甲級聯賽第七名進行升降賽爭取升上甲級聯賽資格。

在百齡球場首場比賽由巴卡隆FC對上Playone師大,Playone師大在上半場利用本身速度優勢頻頻打穿巴卡隆防線很快的以4:0取得領先,下半場巴卡隆終於串連攻勢成功扳回1分,但Playone師大仍掌握大部份持控球,搭配陣中9號的貝龍擁有優異的速度拿下5顆進球,最終以7:1大勝拿下乙級聯賽的首勝。

Playone師大史書聲教練表示球隊在默契搭配與體力上仍有進步的空間,能拿下勝利可能是球隊本身在台企甲資格賽時就成軍準備並以大專生爲主體,面對今天的對手在體力與速度上可能較有優勢才有機會拿下勝利,另外也很高興能夠參與乙級聯賽,更多選手能得到更多比賽機會,也能透過正常聯賽制度來安排訓練、修正、比賽,透過這樣的模式提升球隊實力。巴卡隆助理教練兼球員的陳誠表示,雖然首場比賽未能拿下勝利,但能參與正規聯賽非常興奮,球隊本身在基層耕耘,看到乙級聯賽的成立對基層的球員還有家庭都有正面的影響,也讓他們看到台灣足球的希望。

在百齡球場的第二場比賽由桃園國際男子足球隊對上通捷足球俱樂部(TJ FC),桃園國際由深耕女足已久的Oliver教練帶領,而對上目前是國家隊總教練的王家中教練領軍的TJ FC,桃園國際陣中擁有不少曾參與企業甲級聯賽的球員如13號的陳陞洧、70號的徐宏銍、34號的李鎮宇,而TJ FC陣中也有U19國家隊的成員姚念平。兩隊甫一開賽就展現積極搶攻的態度,但雙方在拚搶與防守上都勢均力敵,直到第37分鐘,桃園國際一次組織攻勢將球吊到前場右路,7號張承輝接球後高吊遠柱,伺機插上的13號陳陞洧在球柱旁小角度將球頂入球門,為桃園國際拿下第一分,但TJ FC並非省油的燈,馬上在第41分鐘組織攻勢將球帶入禁區,51號箭頭許時穎建功扳平比數,上半場結束雙方1:1平手。下半場第51分鐘桃園國際攻勢再起,7號的張承輝梅開二度,在禁區接到隊友橫傳起腳射門取得領先。TJ FC在落後一球的狀況下,積極想要組織攻勢,但在防守的交代下尚不足夠,第68分鐘桃園國際再添一分將比數擴大至3:1。

最終桃園國際就以3:1拿下第一場勝利。賽後桃園國際Oliver教練對於勝利到手謙虛地表示這是所有選手的努力與配合才能拿下,認為陣中越南籍選手23號的Nguyen在比賽中充分展現了戰術執行與防守的實力,在球的供輸上起了很大作用。對於乙級聯賽的成立Oliver也豎起大拇指肯定,這將對台灣足球造成正面的影響,甲級球隊將會因為乙級球隊的追趕而加強提升,乙級球隊也會擁有目標,進而影響青年球隊對未來的想像,勢必也會提升整體足球參與人口。深受教練肯定的Nguyen在賽後也表示自己從小在越南就開始踢足球,這是他來台灣工作五年參與過最高層級的比賽,有這樣的機會讓他很興奮,也表示希望明年可以挑戰更高層級的甲級聯賽。

另外一地在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足球場的兩場比賽,首場今年成軍的台灣中油足球隊首場對上ACA足球俱樂部,上半場開始第四分鐘,台灣中油11號鄭俊弦在禁區內一個頭鎚,ACA門將想將球抱下卻失手讓球滾進門內,台灣中油率先取得分數,不過他們沒有開心太久,ACA在半場開球後立刻還以顏色,18號李孟哲在右路接獲隊友傳球後直接起腳抽射,馬上將比數扳平,比賽第19分鐘,台灣中油陳開文在禁區內遭守門員衝撞,得到一個12碼罰球機會,由10號Mathias主罰並順利踢進球門,台灣中油再度取得領先,接著來到第37分鐘,Mathias在禁區邊緣截斷ACA的球後直接起腳破門將比數擴大到3:1後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第51分鐘,ACA在禁區解圍失誤,此時球來到周承腳下,台灣中油再下一成,4:1,台灣中油的攻勢仍沒有停歇,76分鐘Mathias攻進了個人的第三顆進球,成功上演帽子戲法鎖定勝局,不過ACA仍未放棄比賽,第81分鐘10號倪培胥一人突破防守球員來到門前起腳追回一球,最終台灣中油以5:2擊敗ACA獲得開幕戰勝利。

第二場由高雄足球俱樂部出戰S.F.I.,在開賽第12分鐘高雄足球俱樂部13號徐旭睿率先敲開對手的大門,暫時取得一分的領先,接下來在第36分鐘S.F.I.獲得一次角球機會,10號曾覺諄一腳踢出,球落地反彈直接彈向球網內,漂亮扳平比分,接著來到64分鐘,曾覺諄接獲隊友傳球一腳抽射,梅開二度,S.F.I.逆轉比分,眼看S.F.I.要拿下三分積分之際,高雄足球俱樂部24號譚亦善在傷停補時階段一個精彩的射門,硬生生將比數扳平,最後雙方以2:2握手言和,各自拿下一分的積分。

踢進關鍵追平球的譚亦善表示「今天的比賽大家都很努力,或許大家都還在磨合的關係失誤比較多,期望接下來我們能越來越好。」對自己進了關鍵的一球「非常開心,老實說對自己表現沒有很滿意,還要好好的與隊友磨合,也期待自己為球隊攻下更多球。」

S.F.I.總教練Luke Venn表示「上半場兩隊的表現都很不錯,不過到下半場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大家的體力也都漸漸下滑,雖然很可惜最後一刻被追平,不過整體來說球隊的表現還算不錯。」

高雄足球俱樂部余易展教練表示「因為我們是一支剛成立的俱樂部,也持續在磨合當中,目前我們的組成主要來自一些剛升上大學或是在學的學生,那相信等了這段磨合期過後,我們的表現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