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改變需要勇氣 邱瑜安棄排從拳受賴主恩激勵

作為屏東的地主選手,1年前邱瑜安還在排球場上跳躍,今天(18)日卻踏上全中運的拳擊舞台,首次登場就拿下勝利,為半路出家的拳擊之路,打了一劑強心針。

排灣族血統的邱瑜安,就讀泰武國中是排球隊球員,國三還在征戰國乙聯賽,高一卻戴上拳套,代表內埔農工出征全中運,能走到這一步,只是單純想要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小學時爸媽要工作,放學怕我沒人管,哥哥在排球隊我也跟著去練,其實練到國三,我已經有點厭倦排球。」邱瑜安坦承,因為身高發展性受限,一直沒有太多機會,多半在坐板凳。

邱瑜安提到,打排球幾乎什麼位置都打過,從主攻打到自由球員,但機會都不多,因此國中畢業就不想打排球,可是也不想念書,想要繼續當運動員,就選擇了拳擊。

原本是用球來分勝負,現在是用拳頭見真章,邱瑜安一開始受到家長反對,但他還是報考拳擊傳統名校內埔農工,「因為有一個學長去打奧運,他叫賴主恩,覺得他好帥,又很有霸氣!」

內埔拳擊隊教練傅志群表示,過去從沒看過邱瑜安打球,招考時看到他運動能力不錯,且很認真,目前動作表現還不錯,但欠缺經驗,而且也沒有捷徑。

全中運前,邱瑜安在總統盃獻出拳擊處女秀,以落敗作收,來到全中運舞台,作為地主選手,傅志群刻意找來內埔畢業校友幫他坐指導席,自己在觀眾席觀戰。

「我太兇了,我怕這時候又給他壓力!」傅志群笑說,平時自己很嚴厲,如果又坐指導席怕給邱瑜安壓力,到時越打越差,「心情太低落打擊他的信心,如果又輸的話,他可能不練了。」

不過這場全中運處女秀,60公斤級的邱瑜安一敲鐘就如猛虎出閘,出拳如雨勢般不停歇,打到對方兩次被讀秒,最後第二回合棄權,迎來拳擊生涯首勝。

邱瑜安說,教練交代他上場不要怕,衝就對了,比賽一開始什麼也沒多想,就是謹記教練的話猛攻,傅志群在觀眾席也看得很開心,「很有衝勁、氣勢很好,但我確實擔心他體能會耗光!」